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残联参加2022年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22-03-08 08:22 来源:甘肃残联 编辑:薛敏

【专题】强国复兴有我-甘肃省残联特辑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3月5日,省残联积极组织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参加了2022年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启动仪式系列活动。

  活动当天,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吴小萍同志,带领50余名机关干部组成的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参加了在兰州市城关区东方红广场举行的“弘扬雷锋精神·聚力文明实践·共享美好生活”全省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省残联二级巡视员姚礼同志带领省残联康复处、省听力语言康复中心干部职工组成的省残联直属志愿者服务队,参加了在兰州市中山桥举行的“弘扬雷锋精神 凝聚青春力量”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在东方红广场活动现场,省残联志愿者服务队结合残联业务特点,为广大市民开展残疾证办理、残疾人权益维护、残疾人就业指导、助残扶残宣传等问题咨询解答服务,现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为残疾人更好融入社会赢得了理解、尊重、关心和帮助;省残联还协调省康复中心开展全科义诊,协调省盲人按摩指导中心和相关盲人按摩机构开展盲人按摩成果展示,现场为80余名群众进行就诊问诊服务,为70余人提供全身按摩服务,受到了市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在兰州市中山桥活动现场,省听力语言康复中心志愿者开展了听力残疾预防知识宣传、康复服务指导和爱心义诊等服务活动,为有需求的群众做基础耳科检查和耳病防治诊疗服务,向群众介绍听力语言康复工作内容和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普及听力健康科普知识,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

  “三月春风人心暖,雷锋精神薪火传”。省残联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积极组织全省残联系统干部职工广泛开展参与志愿服务、传播志愿故事、崇尚志愿文化、弘扬志愿精神,为营造向上向善的良好社会风尚贡献力量,在志愿行动中服务社会发展,在志愿服务中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