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定西市渭源县残联扎实开展第23次全国“爱耳日”宣传活动

22-03-08 08:26 来源:渭源县残联 编辑:薛敏

【专题】强国复兴有我-甘肃省残联特辑

  3月3日是第23次全国“爱耳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普及全民听力健康科学知识,增强全社会听力残疾预防意识和康复能力,渭源县残联强化党建引领,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调动社会各方力量,广泛开展“爱耳日”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由渭源县残联党支部牵头,组织县苏维埃纪念馆、县教育局、县民政局、县人社局、县卫健局、团县委、县妇联、县融媒体中心、定西市生态环境保护局渭源分局、县医院、县康复中心等相关单位干部、党员志愿者,在君山广场举办以“关爱听力健康,聆听精彩未来”为主题的全国“爱耳日”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活动中,渭源县残联组织党员干部向广大群众宣传了残疾人助残惠残相关政策、残疾人证办理的流程,讲解爱耳护耳科普知识、听力残疾预防、康复科普知识,倡导广大群众珍爱保护听力,正确用耳,并在现场设置宣传展板20块,悬挂横幅5条,发放宣传资料650份。

  渭源县医院医院听力专家、工作者和党员志愿者,通过现场义诊、爱耳知识咨询、科普知识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爱耳护耳的科学知识和现场义诊。活动中县医院现场义诊182人,现场咨询311人。

  渭源县苏维埃政府纪念馆组织开展“百年沧桑·红色渭源”临时展览,在指定场地设置展板22块,向社会公众发放纪念馆宣传册、纪念馆文创产品等,讲解渭源红色革命史,为社会群众答疑解惑。

  同时,渭源县医院大夫现场为群众进行了评残服务,进行答疑解惑,并针对有需求的听力残疾人现场免费适配助听器6台,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承诺。

  通过此次“爱耳日”宣传活动,普及了保护听力健康的科学知识,加强了广大群众对听力损伤与耳聋的防治与康复,努力形成了全社会爱耳、护耳的浓厚氛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