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三农

天水“新农人”走上新型致富路

22-03-07 09:3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通过直播推介家乡特产

  天水“新农人”走上新型致富路

程永峰正在直播

  近年来,随着天水市孵化基地、直播基地和培训学习的出现,不少大学生毕业后回到了家乡,一些外出打拼的“能人”、发展好的“带头人”,也都主动投身助力电商发展。农村电商直播的快速发展,使不出家门增收成为可能,不少“新农人”挖掘自身优势,依靠互联网,优化特色产品的生产包装销售,走出了一条新型的致富路。

  “各位家人们,早上好。”在清水县秦亭镇麦池村,每天9时,村民程永峰都会准时出现在快手直播间。他坐在柜台前,身前摆满各类蜂蜜产品,说着一口并不标准的普通话,向粉丝们详细介绍蜂蜜种类、口感等,并不时展开互动。“刚开始直播的时候,我心里也没底,但觉得咱的蜂蜜品质好,反响也差不了。”程永峰说,后来直播间慢慢多了“回头客”口碑打出去后,粉丝和订单越来越多。

  谁能想到,在这个不起眼的直播间,已经销售了6万多单蜂蜜,今年1月份就收入40多万元,2021年全年卖出了300多万元的销售额。

  春节前后,程永峰忙得脚不沾地,也乐得合不拢嘴。养蜂多年的他,之前从未想过,一方屏幕能给自己的蜂蜜销售带来巨大改变。“有时直播一两个小时就能卖上万元,这是在路边销售一年都赶不上的。”程永峰养了2000多箱中蜂,年产蜂蜜4万斤左右。为了解决销售难问题,他在2019年底首次“触电”直播带货,并渐渐从直播小白变成了带货达人。他还积极帮助清水县其他蜂农拓宽销路,以往只能等着卖的“沉睡资源”被唤醒,越来越多的乡亲靠养蜂过上了好日子。

  同样,在甘谷县金山镇,“二姑娘”王转红的“网红”之路也逐渐步入正轨。王转红的网名叫“二姑娘”,在直播平台有8万多的粉丝。“我是一名陪读妈妈,因为要照顾孩子一直没有收入,偶然接触到直播,就试着带货,补贴家用。”王转红告诉记者,从起初的几元、几十元到现在几百元的收入,直播让她变成了村里的“红人”,也让她对电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开始参加培训和学习,多了一份把家乡特产推介出去的信心。

  甘肃雅路人麻编工艺制品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娟说:“每天直播纳鞋底、刺绣,消费者可以更直观地看到一双甘谷麻鞋的制作过程,不仅能促进销售,还宣传了我们的特色产品。”除了日常直播,他们还会与直播团队合作。去年6月,在时长4个小时的直播中,累计观看人数在1.2万人左右,直播销量500多双,收入在9万多元。通过电商直播的助农新路径,甘谷麻鞋已经从一双普通的鞋子,变成了一个具有地方传承记忆的礼品。(通讯员 白喜梅 记者 哈丽娜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向总书记报告】红红火火元古堆 【向总书记报告】红红火火元古堆
  • 【向总书记报告】美丽蝶变姜家山 【向总书记报告】美丽蝶变姜家山
  • 【向总书记报告】朱家涧走上“幸福路” 【向总书记报告】朱家涧走上“幸福路”
  • 【向总书记报告】富民新村焕新颜 【向总书记报告】富民新村焕新颜
  • 【向总书记报告】布楞沟的新鲜事 【向总书记报告】布楞沟的新鲜事
  • 【向总书记报告】巩固脱贫成果 推进乡村振兴 【向总书记报告】巩固脱贫成果 推进乡村振兴
  • 开启乡村振兴“致富门”——在甘全国人大代表谈变化话发展 开启乡村振兴“致富门”——在甘全国人大代表谈变化话发展
  • 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甘肃代表团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 介绍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情况 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甘肃代表团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 介绍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情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武威市凉州文化整理研究新成果 《凉州
2   云游天水暨一部手机游天水上线运营
3   金城高温冲刺20℃
4   3月6日6时-24时 甘肃新增7例本土新冠肺
5   兰州市西固区上坎社区发扬“三干”精神
6   3月6日6时-24时甘肃新增7例本土新冠肺
7   2021年度平安建设实地检查考评汇报会召
8   兰州新区秦川园区秦川镇酷派酒店调整为
9   甘肃省反恐怖工作会议召开 胡焯讲话余
10   兰州电信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11   兰州新区精准高效打响疫情防控遭遇战
12   【向总书记报告】红红火火元古堆
13   【向总书记报告】美丽蝶变姜家山
14   【向总书记报告】朱家涧走上“幸福路”
15   【向总书记报告】富民新村焕新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