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两会连线】 康军代表:为实现“双碳”目标作出甘肃贡献

22-03-06 09:28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两会连线】  康军代表:为实现“双碳”目标作出甘肃贡献

  康军代表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孟捷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鑫 张富贵

  “政府工作报告在‘持续改善生态环境、推动绿色低碳发展’这一章节中,对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作了专门安排部署。”全国人大代表、省发展改革委主任康军说,要按照政府工作报告部署,扎实推进能源革命、推进大型风光电基地及配套调节性电源规划建设、推进绿色低碳技术研发和推广应用,努力为实现“双碳”目标作出甘肃贡献。

  甘肃风能、光热资源富集,同时又是国家重要西部生态安全屏障和国家在西部布局的重要老工业基地,实现“双碳”目标为我省能源产业发展、实现绿色崛起带来了历史性机遇。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甘肃把发展新能源作为能源结构和产业结构调整的重要抓手,坚持资源优势与产业培育融合发展,积极谋划推进河西走廊国家大型清洁能源基地建设,依托沙漠、戈壁、荒漠地区规划布局建设大型新能源基地,加快推进陇电入鲁、陇电入浙、陇电入沪3条外送通道建设。”康军说,截至2021年底,全省风电并网装机1924万千瓦,光伏发电并网装机1171万千瓦,新能源装机占全省电力总装机的48.7%,高于全国25.5%的平均水平;实现风光电发电量446亿千瓦时,占全省总发电量的23%,高于全国12.3%的平均水平;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达到26.2%,远高于全国15.6%的平均水平。这些都为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康军表示,下一步甘肃将加快完善全省碳达峰碳中和“1+N”政策体系,推动产业结构绿色低碳转型、能源清洁低碳、安全高效利用,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任振鹤在甘肃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  报告高举旗帜加油鼓劲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人民至上为民务实 任振鹤在甘肃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 报告高举旗帜加油鼓劲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人民至上为民务实
  • 尹弘在甘肃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  报告高举旗帜科学务实催人奋进 尹弘在甘肃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 报告高举旗帜科学务实催人奋进
  • 在新征程上凝聚奋斗力量 ——在甘全国人大代表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开幕会侧记 在新征程上凝聚奋斗力量 ——在甘全国人大代表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开幕会侧记
  •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 杨晓渡在甘肃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  坚定信心稳中求进抢抓机遇苦干实干 在服务国家大局中发展自身再创新绩 杨晓渡在甘肃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 坚定信心稳中求进抢抓机遇苦干实干 在服务国家大局中发展自身再创新绩
  • 甘肃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杨晓渡尹弘任振鹤等参加 甘肃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杨晓渡尹弘任振鹤等参加
  • 平凉市静宁县开展丰富多彩的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平凉市静宁县开展丰富多彩的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 两会关键词 | 藏在政府工作报告里的“甘肃贡献” 两会关键词 | 藏在政府工作报告里的“甘肃贡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团代表董彩云走上“代表通道”——
2   团结一心齐奋进 笃行不怠向未来 ——全
3   欧阳坚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小
4   任振鹤在甘肃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
5   关于兰州新区新增5名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6   尹弘在甘肃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 报
7   在新征程上凝聚奋斗力量 ——在甘全国
8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
9   杨晓渡在甘肃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
10   甘肃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杨晓渡尹
11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系统在兰州市消防救援
12   2022年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学雷锋主题志愿
13   【2022全国两会】可圈可“点”!2021中
14   蓝精灵”志愿服务队:敬老爱老传递温暖
15   甘肃花样迎“惊蛰”:万象“耕”新,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