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公安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22-02-28 08:5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以“注销账户、清空贷款额度”为由要求转账的都是诈骗

  兰州公安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中国甘肃网2月2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近日,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提醒广大市民防范网络贷款、网络兼职刷单、冒充客服注销账户等类诈骗。个人征信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统一管理,任何人无权删除或修改。凡是接到贷款平台客服电话,以“注销账户、清空贷款额度”为由要求转账的,都是诈骗!

  网络贷款诈骗

  2月22日,我市七里河区居民贾某报警称:其收到一条贷款提额的短信,短信内容为:其在某贷款平台的额度已提升,如需贷款请点击链接申请办理。其近期急需资金周转,该贷款“操作简单”、“无须抵押”且“利息低”,便点击链接在某贷款平台申请了贷款额度。之后平台显示贷款额度已通过审批,但无法提现到账。与平台客服联系,对方称其银行账户流水不够,需刷够流水证明其有还款能力才可放款。其信以为真便向对方提供的账户多次转账共计3万元,后发现被骗,遂报警。

  兰州反诈中心提示:切勿相信各类通过电话、短信、微信、QQ等形式发布的贷款广告,需要办理贷款,一定要到正规金融机构申请办理。切记:凡是在放款前以各种理由要求转账汇款的网络贷款,都是诈骗!

  网络兼职刷单诈骗

  2月23日,我市城关区居民韩某报警称:其在浏览网页时看见一个招聘兼职刷单的链接,其最近正在找工作,觉得该兼职既简单回报又高,便点击链接下载一刷单APP,并添加客服微信。其向客服表示想做任务赚取佣金的意向后,客服向其派发了刷单任务。在客服的指导下其完成两笔刷单任务,并顺利拿到了本金和佣金。之后,其在进行第三笔刷单任务时,客服称连刷五单才能一起结算佣金,其信以为真便在对方的要求下又连刷了五单,且金额越来越大,共计转账8万元。但对方迟迟不返本金和佣金,并以各种理由要求其继续转账,其怀疑被骗,遂报警。

  兰州反诈中心提示:刷单本身就是违法行为,切莫被“动动手指,就能日赚千元”的说法所蒙骗。凡是要求垫资的兼职和刷单,都是诈骗!切勿相信并参与。

  冒充客服注销账户诈骗

  2月24日,七里河区居民丁某报警称:其接到自称蚂蚁金服注销专员的陌生来电,称其在学生时期申请过贷款,国家规定不允许以学生身份申请贷款,需要注销否则影响其征信。其一听影响征信,便请求对方帮忙注销。对方称注销贷款账户需要在银行注销。之后,对方将其电话转接至某银行,银行客服以“注销账户需清空贷款额度”为由,诱骗其从借呗、微粒贷等平台贷款6万元,并转入对方提供的账户中,后发现被骗,遂报警。

  兰州反诈中心提示:个人征信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统一管理,任何人无权删除或修改。凡是接到贷款平台客服电话,以“注销账户、清空贷款额度”为由要求转账的,都是诈骗!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伊晓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总投资逾7亿元 兰州榆中县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逾7亿元 兰州榆中县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 完善城乡配送体系 打造特色快递企业 兰州快递物流业“十四五”期间全面升级 完善城乡配送体系 打造特色快递企业 兰州快递物流业“十四五”期间全面升级
  • 庆阳市春耕备耕工作有序推进 庆阳市春耕备耕工作有序推进
  • 兰州中心PUREGYM健身中心 突然宣布倒闭停业2000余名会员退费无门 兰州中心PUREGYM健身中心 突然宣布倒闭停业2000余名会员退费无门
  • 景电工程提前10天向民勤调水 景电工程提前10天向民勤调水
  • 兰州市退役军人及现役军人家属春季专场招聘会举办 1548人与企业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兰州市退役军人及现役军人家属春季专场招聘会举办 1548人与企业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 兰州:开了个玩笑,“丢”了5000元?经记者协调,市场方承诺3月14日前退还押金 兰州:开了个玩笑,“丢”了5000元?经记者协调,市场方承诺3月14日前退还押金
  • 中铁兰州局管内陇海线第一阶段集中修施工全面启动 中铁兰州局管内陇海线第一阶段集中修施工全面启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高校新增29个本科专业
2   甘肃省推动兰州等地建设国家知识产权强
3   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
4   勇救落水儿童 诠释人性之光——记第六
5   兰州市榆中县“一网四进三清单”新模式
6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7   你点的外卖上有“食安封签”吗?
8   2022年甘肃省水资源管理工作要点印发
9   特殊“村民”的用武之地——记榆中县龙
10   总投资逾7亿元 兰州榆中县一季度重大项
11   《甘肃省政务服务事项告知承诺制实施办
12   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 甘肃着力打造兰
13   凝聚向心力 服务精细化 增强幸福感 榆
14   兰州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发挥农资流通主渠
15   第二届甘肃省电商直播大赛暨网上年货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