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喜讯!全国整装在建单机容量最大陆上风机在酒泉瓜州成功吊装

22-02-19 09:02 来源:酒泉日报 编辑:沈文刚

  春节期间,全国整装在建单机容量最大的6.25兆瓦陆上风机在酒泉市瓜州县成功吊装。

  项目负责人自豪地说:“与4兆瓦传统风机相比,6.25兆瓦风机可新增电量50%以上,造价成本降低10%,占地面积节约36%,在同样面积下能建更多的风场,节约更多的资源!” 

  据了解,瓜州北大桥国投第七风电场400兆瓦项目是酒泉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二期二批瓜州县320万千瓦风电建设内容之一,设计安装64台6.25兆瓦风机。作为目前国内同类型风机整装建设规模最大的风电场,6.25兆瓦风机刷新了当前在建陆上风电机组最大叶轮直径的纪录。  

  瓜州县素有“世界风库”之称,风力资源量大质优,风能资源可利用面积近1万平方公里,年风能总储量达2500万千瓦,且区域地势平坦开阔,集中连片开发面积大,交通便利、临近电网,具有开发建设大型风电场的优越条件,吸引了全国各大知名发电企业投资开发。

  行进在瓜州,茫茫戈壁风车林立,一台台风机像全副武装的钢铁巨人屹立在大地上,白色叶片随风转动,颇有“风生电来”的动感。

  在甘肃中电瓜州风力发电有限公司风电场内,风机满负荷运转时,一台风机每分钟可转17圈,每圈可发2.5千瓦时电,一台风机一天可发6万千瓦时电。

  “正常风速下,我们按照电网调度的要求,调整机组负荷进行发电。2021年,机组上网率平均达90%,只要有风,我们就能达到满发。”甘肃中电瓜州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潘辉说。  

  近年来,瓜州县立足资源优势,不断调整完善新能源产业发展思路,先后引进国内五大发电集团建成49个风电场,共安装风电机组4550台,并网装机总量达710万千瓦。

  今年,酒泉风电基地二期二批60万千瓦风电项目全面并网投运,新启动的150万千瓦风电项目、62万千瓦光伏项目陆续并网,70万千瓦“光热+”示范项目如期开工建设,新型储能制造、应用等补链延链项目顺利推进,绿色硅基新材料示范、绿电零碳园区等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瓜州县在建及并网风电规模达1000万千瓦,在建及并网光电规模达100万千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任振鹤会见杨照乾一行 任振鹤会见杨照乾一行
  • 尹弘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有关工作会议精神 审议省委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 尹弘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有关工作会议精神 审议省委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
  • 甘肃省纪委监委提出16项措施部署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 甘肃省纪委监委提出16项措施部署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
  • 甘肃省2025年完成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规划任务 甘肃省2025年完成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规划任务
  • 长城国家文化公园(甘肃段)建设保护规划出台 三代长城一目千年展风华 长城国家文化公园(甘肃段)建设保护规划出台 三代长城一目千年展风华
  • 【新春走基层】兰州西工务段抢抓春季设备检修 筑牢安全“防火墙” 【新春走基层】兰州西工务段抢抓春季设备检修 筑牢安全“防火墙”
  • 甘肃话剧《极光》致敬“中国造出冰状雪第一人”秦大河 甘肃话剧《极光》致敬“中国造出冰状雪第一人”秦大河
  • 甘肃着力打造“北上会师·创建革命根据地”长征胜利线 助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 甘肃着力打造“北上会师·创建革命根据地”长征胜利线 助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李沛
2   甘肃省厚植生态本底推动林草业高质量发
3   尹弘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上
4   2022年天水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
5   任振鹤会见杨照乾一行
6   尹弘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
7   甘肃省纪委监委提出16项措施部署开展“
8   甘肃推出四项措施为化解不动产“登记难
9   甘肃15家单位入选首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10   任振鹤会见杨照乾一行
11   尹弘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
12   飞“阅”中国︱甘肃陇南:油菜花开碧水
13   甘肃临洮:“数字农具”助力农资供应
14   乡土民俗里的非遗兰州太平鼓:“击鼓传
15   【短视频】本台短评:筑牢人才基石 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