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尹弘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上强调 推动能源革命 加快产业转型 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 任振鹤欧阳坚等出席

22-02-19 08:54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尹弘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上强调  推动能源革命 加快产业转型 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 任振鹤欧阳坚等出席

  中国甘肃网2月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欣瑶)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18日上午举行2022年第一次专题学习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论述,统一思想认识,认清面临形势,把牢正确导向,掌握路径方法,推动能源革命和产业转型,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

  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苏伟作辅导报告。

  任振鹤、欧阳坚、马廷礼、胡焯、王赋、王嘉毅、石谋军、朱天舒、程晓波等参加学习会。

  尹弘指出,实现“双碳”目标是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各级各部门要深刻理解把握“双碳”工作具体内涵、实践要求、战略部署和政策导向,认清我省推进“双碳”工作的困难挑战和优势潜力,立足实际加快“双碳”进程,为全省发展蓄势赋能,更好服务国家经济大局。要增强大局意识,始终遵循中央统一部署来谋划,始终站位国家全局来推进。要树立系统观念,处理好发展和减排、整体和局部、长远目标和短期目标、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协同推进各项政策落实,把各项指标约束落实到项目建设、改革谋划、政策制定等具体实践中。要坚持先立后破,按照稳住能源存量、拓展能源增量的要求,将传统能源逐步退出建立在新能源安全可靠替代的基础上,切实维护能源安全、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粮食安全和群众正常生产生活,不搞“一刀切”。要突出节约优先,加快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产业结构、生产生活方式、空间格局。要强化生态保障,为提高碳汇能力打下更坚实的基础。

  尹弘强调,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是甘肃今后发展必须牢牢把握的主攻方向。要抢抓有利时机,把握国家政策导向,做好相关配套建设,推进新能源规模化集约化开发,加快大型光伏基地和调峰电源建设,配套发展新能源装备制造业,大力推进煤炭等传统能源清洁高效利用。要把推进工业节能降碳摆在突出位置,深入实施传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改造,继续推进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引进建设节能降碳和新能源技术研发平台,加快先进适用技术的研发推广应用,强化能耗“双控”制度的导向性和执行力,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要切实扛起责任,加强统筹协调,严格监督考核,强化教育培训,积极开展宣传,形成工作合力,努力推动“双碳”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总投资103.4亿元 平凉华亭市21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103.4亿元 平凉华亭市21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 2022年一季度甘肃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兰州高新区6个项目实现开门红 2022年一季度甘肃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兰州高新区6个项目实现开门红
  • 任振鹤会见杨照乾一行 任振鹤会见杨照乾一行
  • 【甘快看】尹弘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有关工作会议精神 审议省委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 【甘快看】尹弘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有关工作会议精神 审议省委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
  • 甘肃省纪委监委提出16项措施部署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 甘肃省纪委监委提出16项措施部署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
  • 甘肃省2025年完成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规划任务 甘肃省2025年完成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规划任务
  • 长城国家文化公园(甘肃段)建设保护规划出台 三代长城一目千年展风华 长城国家文化公园(甘肃段)建设保护规划出台 三代长城一目千年展风华
  • 【新春走基层】兰州西工务段抢抓春季设备检修 筑牢安全“防火墙” 【新春走基层】兰州西工务段抢抓春季设备检修 筑牢安全“防火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甘肃: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2   【甘快看】2022年一季度全省重大项目集
3   2022年一季度陇南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
4   总投资103.4亿元 平凉华亭市21个重大项
5   2022年第一季度甘南州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6   张掖市108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62
7   2022年金昌市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8   定西市举行2022年第一批项目集中开复工
9   庆阳市一季度227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
10   甘肃省司法厅开通“12348”专线 为群众
11   白银靖远2022年一季度72个重大项目集中
12   临夏州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复工仪式举
13   一季度酒泉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动员大会
14   平凉市静宁县重大项目建设吹响冲锋号
15   计划总投资80亿元!振烨白银铜基新材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