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迎大范围“春雪”:增湿祁连山 莫高窟暂停开放

22-02-18 0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赵满同

  2月17日,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被白雪覆盖,像一幅幅清秀淡雅的水墨山水画。 敦煌市文旅局供图

  中新网兰州2月17日电 (记者 冯志军)16日夜间以来,甘肃多地出现小雪或雨夹雪,局地迎来中到大雪。针对道路结冰,甘肃已对十余个收费站入口进行交通管制,部分高速公路进行主线分流,多个市州客运站及客运班线暂停(缓)发班。受降雪影响,世界文化遗产敦煌莫高窟及其“姊妹窟”榆林窟17日宣布暂停开放。

  记者17日从甘肃省气象部门获悉,此轮降水天气过程将从16日夜间持续至19日,甘肃14个市州中绝大部分市州都将享受到“春雨贵如油”的“洗礼”,尤其是长时间无有效降水的河西走廊地区及甘肃中部局地都将“久旱逢甘露”。受冷空气影响,17日至18日,该省大部气温将下降4℃至6℃。

图为2月17日,游人在鸣沙山月牙泉景区内体验大漠雪景。 敦煌市文旅局供图

  图为2月17日,游人在鸣沙山月牙泉景区内体验大漠雪景。 敦煌市文旅局供图

  17日,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名城甘肃敦煌境内大漠山川被皑皑白雪覆盖,像一幅幅清秀淡雅的水墨山水画。游客纷纷前来敦煌著名风景区——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欣赏难得一见的大漠雪景。

  “这次降雪的特点是降雪量大,但气温并不是很低,游人可尽情体验‘沙山变雪山’的丝路盛景。”敦煌市文旅局称。

  敦煌研究院莫高窟开放管理委员会17日上午发布消息称,受降雪影响,莫高窟窟区栈道湿滑,为确保游客和文物安全,决定17日10时起,莫高窟暂停售、出票,启动洞窟暂停开放应急预案。

  敦煌研究院榆林窟文物保护研究所随后发布消息称,因榆林窟遇降雪天气,雪势持续且无暂停迹象。为确保文物和游客安全,决定17日暂停开放榆林窟,提醒游客及时调整旅游行程。

  据了解,敦煌所在地酒泉市,自2021年12月以来降水偏少,气温偏高,今年1月全市降水为近8年来同期最少。卫星遥感监测显示,1月酒泉境内的祁连山西段山区积雪较去年同期减少28.9%,较历年同期减少49.3%。

  酒泉市气象局称,连续降水有利于增加祁连山区积雪、生态恢复,改善土壤墒情,为春季农业生产提供水源补给。但同时,需防范降雪、低温天气对交通运输、能源供应保障、设施农业和畜牧业带来的不利影响。(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北京冬奥会实现“用雪自由” 甘肃这个“冰状雪”研究团队功不可没 北京冬奥会实现“用雪自由” 甘肃这个“冰状雪”研究团队功不可没
  • 【新春走基层】解决鸡毛蒜皮 感受社区“微幸福” 【新春走基层】解决鸡毛蒜皮 感受社区“微幸福”
  • 降雪降温 这些路段开车要慢行 降雪降温 这些路段开车要慢行
  • 甘肃省大范围降雪部分地方有中到大雪 甘肃省大范围降雪部分地方有中到大雪
  • 【视点】风雨送春归 山水入画来 【视点】风雨送春归 山水入画来
  •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开学防诈预警 上开学防骗课啦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开学防诈预警 上开学防骗课啦
  • 《兰州市十四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正式印发 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到2025年突破700亿元 《兰州市十四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正式印发 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到2025年突破700亿元
  • 临夏:铺就致富幸福路 临夏:铺就致富幸福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敦煌大漠披银装:沙雪交融似一幅水墨山
2   踏访老冰场 共逐冰雪梦(共享冬奥)
3   海报丨新春伊始 甘肃省委书记、省长关
4   把“出海口”搬到“家门口”(现场评论
5   【甘快看】受降雪影响 兰州这些公交线
6   成品油迎“三连涨”兰州92号汽油每升涨
7   降雪降温 这些路段开车要慢行
8   截至2月17日9时甘肃省部分客运班线暂停
9   甘肃省大范围降雪 部分地方有中到大雪
10   伸出您的援助之手 点亮他们的“微心愿
11   用爱延续生命的奇迹 兰大二院25岁肝移
12   兰州市轨道公司成立劳模创新工作室
13   北京冬奥会实现“用雪自由” 甘肃这个
14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开展排障实战演练
15   兰州西站东路社区:一个“国家级充分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