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廉政

16项推进措施 甘肃省纪委监委部署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

22-02-17 08:5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16项推进措施!

  甘肃省纪委监委部署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

  中国甘肃网2月1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杨昕)日前,甘肃省纪委监委“作风建设年”活动正式启动。此项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省纪委监委机关和派驻(出)机构作风建设,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着力解决纪检监察干部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切实以过硬作风提质效、促落实、树形象。

  据了解,“作风建设年”活动将坚持问题导向、严字当头、真抓实抓,紧盯效率效能,全面查摆解决纪检监察干部作风方面的各类问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振精神状态、提升工作质量。

  作风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长期任务,必须坚持系统观念,把严的要求、实的举措贯穿始终,经常抓、长期抓、反复抓,务求取得实效。为此,省纪委监委提出5个方面16项推进措施。

  其中,在夯实履职尽责的思想根基方面,包括强化理论武装、严格对标对表、树牢大局意识等3项具体措施;在改进推动工作的方式方法方面,包括强化工作统筹、善于抓主抓重、实行清单管理、注重化繁为简等4项具体措施;在严格落实任务的标准要求方面,包括坚持严字当头、提升效率效能、完善内控机制等3项具体措施;在锤炼能打胜仗的过硬本领方面,包括深化全员培训、强化实践锻炼、提升学习能力等3项具体措施;

  在营造健康向上的工作氛围方面,包括锻炼良好身心、倡导绿色节能、丰富文化生活等3项具体措施。

  省纪委监委要求,要把“作风建设年”活动与推进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年度重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特别要把作风建设要求有机融入各项任务,贯穿推进工作全过程,以作风改进推动工作落实,在工作落实过程中锻炼过硬作风,努力实现融合推进、双促双进,切实以工作的实际成效检验作风建设成效,纵深推进全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作风建设年”活动从2月开始至12月底结束,分安排部署、集中推进和总结提高三个阶段,在省纪委监委机关和派驻(出)机构开展。市县纪委监委参照省纪委监委做法,结合实际加强作风建设,为全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作风保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制造”为北京冬奥会“保驾护航” “甘肃制造”为北京冬奥会“保驾护航”
  • 兰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慰问抗美援朝老兵 共同追忆烽火岁月 兰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慰问抗美援朝老兵 共同追忆烽火岁月
  • 甘肃永昌“卍”字灯会31年后再露真容 甘肃永昌“卍”字灯会31年后再露真容
  • 年薪60万元 兰州大学诚邀海外优青加盟 年薪60万元 兰州大学诚邀海外优青加盟
  • 白银:乡村振兴新画卷 白银:乡村振兴新画卷
  • 图解|尹弘书记在甘南州调研时强调了这些! 图解|尹弘书记在甘南州调研时强调了这些!
  • 落实“林长制” 推动“林长治” ——甘肃省以“林长制”责任体系为抓手推动林草工作开门红 落实“林长制” 推动“林长治” ——甘肃省以“林长制”责任体系为抓手推动林草工作开门红
  • 为加快推进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人才保证 ——甘肃省人才工作综述 为加快推进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人才保证 ——甘肃省人才工作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用精品力作回望南梁热土——甘肃省歌剧
2   一抹“志愿红” 一城“文明风”——金
3   兰州海关保障进境种子快速通关
4   打通“最后一公里” 用好现有水资源 甘
5   甘肃初步建立国土空间和自然资源专项规
6   甘肃省二〇二一年度十大天气气候事件回
7   绿色甘醇味道 丰厚文化底蕴——“甘味
8   2022年“陇原巧手新春集市”举办
9   打通“最后一公里” 用好现有水资源
10   今年甘肃省将完成造林绿化260万亩以上
11   甘肃初步建立国土空间和自然资源专项规
12   兰州市生态环境执法工作推进会召开 严
13   “甘肃制造”为北京冬奥会“保驾护航”
14   甘肃首家国家林业产业示范园区获批
15   甘肃省广泛开展“时代楷模”主题作品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