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天水秦安公安救助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豹猫”

22-02-17 14:2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中国甘肃网2月17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2月16日,天水市秦安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成功救助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豹猫”,确认其体格完好,符合放生条件后予以放生。

  据了解,秦安县西川镇折桥村一村民家中院内放有一只曾圈养家禽的铁笼,2月16日当天,村民发现里面入住了一只动物,酷似猫,但特征和性情又不太相像。另外,该动物性情凶猛、并具有攻击性。随即,村民立即拨打电话进行报警处理。接警后,森林警察大队民警立即赶往事发地。经现场辨认,该野生动物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豹猫。

  在民警和村民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将其成功救助。因救助及时,该豹猫体格完好,没有受到伤害。同时,该豹猫精神状态良好,符合放生条件,民警遂用铁笼带回,在适宜生存的林区予以放生。

  警方提示:当遇到受伤、行动不便的野生动物时,请将动物妥善安置,并可拨打报警电话等待救援。非法猎捕、杀害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秦安公安救助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豹猫” 天水秦安公安救助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豹猫”
  • 看!“穿”上了敦煌元素外衣的雪容融 看!“穿”上了敦煌元素外衣的雪容融
  •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平凉市“虎启宏图 幸福平凉”2022年春节联欢晚会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平凉市“虎启宏图 幸福平凉”2022年春节联欢晚会
  • 【网络中国节·春节】文化活动助力北京冬奥 羲皇故里品味文化大年——天水市二〇二二年春节文化活动综述 【网络中国节·春节】文化活动助力北京冬奥 羲皇故里品味文化大年——天水市二〇二二年春节文化活动综述
  • 北石窟寺举办“赏石窟文化 庆元宵佳节”活动 北石窟寺举办“赏石窟文化 庆元宵佳节”活动
  • 2月19日起 兰州公交121路优化延伸 2月19日起 兰州公交121路优化延伸
  • 人民银行个人征信报告代理查询点入驻甘肃省住房资金管理中心 人民银行个人征信报告代理查询点入驻甘肃省住房资金管理中心
  • 甘肃省今年开展“鲁甘人力”东西部劳务协作品牌建设九项活动 甘肃省今年开展“鲁甘人力”东西部劳务协作品牌建设九项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天水秦安公安救助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2   金昌市人民政府关于赵坚辉、徐兴虎同志
3   甘肃定西:“春风行动”搭好“就业桥”
4   “中国旱极”敦煌雅丹魔鬼城变“冰雪世
5   甘肃敦煌雅丹地貌现罕见春雪
6   东西问丨郑炳林:为何四大文化体系能在
7   VLOG|虎年元宵节 博物馆里去看虎
8   看!“穿”上了敦煌元素外衣的雪容融
9   张永霞调研工业园区重点项目建设
10   【网络中国节·元宵】藉河边的“天水年
11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平凉市“虎启宏
12   【网络中国节·春节】文化活动助力北京
13   守正创新担使命 踔厉奋发书华章——202
14   甘肃省文化艺术研究院开展华亭曲子戏田
15   郭鹤立强调:坚持不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