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获第十届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七项大奖

22-02-15 17: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2月15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刚)日前,由中国残联、教育部等联合举办的第十届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落下帷幕。甘肃省选送的6个节目全部获奖,分获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甘肃省代表团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届汇演克服新冠疫情影响,历时8个月,是全国范围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残疾人艺术汇演。汇演以各省报送节目视频在北京展演的方式举行,共收到来自全国32支代表队选送的声乐、器乐、舞蹈和戏曲四大类节目239个,全国2400多位残疾人演员参演。

  由甘肃省天水市盲人歌手王春焱表演的声乐类节目《繁星璀璨的天空》,歌词铿锵有力,歌声清澈透亮,满怀拳拳爱国之情,荣获一等奖。来自西北师范大学大三盲人学生魏一波的钢琴独奏《莫扎特奏鸣曲k130》和张掖市盲人演员徐丽丽的二胡独奏《新编赛马》,技艺精湛、水平高超,获得器乐类二等奖。由国家级非遗项目贤孝代表性传承人盲人母子冯兰芳、徐昌辉表演的戏曲类节目凉州贤孝《八步沙六老汉,誓把沙漠变绿洲》,张掖市特教学校21名残疾少年表演的表现丝绸之路河西走廊地区民族豪放、质朴、坚强性格特征和宣泄朴实激昂情感的“醉舞”《胡腾·印象》,以及兰州市盲人选手张月霞表演的声乐类节目《天下乡亲》获得三等奖。

  去年以来,省残联多次研究安排汇演工作,精心研究制定节目排练方案。组织兰州、天水、张掖、武威等四市残联本着“节俭、廉洁、务实、高效”原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想方设法克服困难,全力以赴抓好排练,邀请专家赴相关市现场指导,确保了筹备、排练、录制节目顺利高效进行。

  甘肃省选送参赛的优秀节目,彰显残疾人文化艺术事业取得的新成绩,集中展现了甘肃省广大残疾人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积极进取、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以优异成绩为全省庆祝建党100周年奉献了一份特殊的礼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公路发展中心连夜开展除雪作业 全力保障环兰公路畅通 兰州公路发展中心连夜开展除雪作业 全力保障环兰公路畅通
  • 打通马鬃山口岸对外交流通道 G331线大红山至霍勒扎德盖段公路开工建设 打通马鬃山口岸对外交流通道 G331线大红山至霍勒扎德盖段公路开工建设
  • 甘肃省48个国省干线公路养护工程及水毁修复工程集中开工 甘肃省48个国省干线公路养护工程及水毁修复工程集中开工
  • 甘肃省交通科技通信中心积极创建省直机关文明单位 甘肃省交通科技通信中心积极创建省直机关文明单位
  • 图解|尹弘:搭广阔舞台 让人才“名利双收” 图解|尹弘:搭广阔舞台 让人才“名利双收”
  • 图解|花开蝶自来 甘肃人才工作凝“新”聚力 图解|花开蝶自来 甘肃人才工作凝“新”聚力
  • 图解|尹弘:搭广阔舞台 让人才“名利双收” 图解|尹弘:搭广阔舞台 让人才“名利双收”
  • 长图|蹄疾步稳亮点多 看甘肃省如何优化营商环境 长图|蹄疾步稳亮点多 看甘肃省如何优化营商环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公路发展中心连夜开展除雪作业 全
2   打通马鬃山口岸对外交流通道 G331线大
3   甘肃白水江:野生大熊猫雪天频频出镜
4   甘肃陇南:3800多亩油菜籽苗进入管护关
5   酒泉:游客市民共享冰雪之趣
6   甘肃省48个国省干线公路养护工程及水毁
7   甘肃省残联召开2022年工作视频会议 安
8   甘肃临洮:“数字农具”助力农资供应
9   甘肃省交通科技通信中心积极创建省直机
10   图解|尹弘:搭广阔舞台 让人才“名利双
11   2021年金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
12   2021年金昌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
13   金昌市政府考察组赴酒泉市考察学习 王
14   戴超主持召开省委第四专项巡视组巡视定
15   戴超主持召开定西市巡察工作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