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新春走基层】倾心为民办实事 立足岗位践初心——灵台县公安局“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掠影

22-02-15 17:0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记者 李红军 通讯员 李青

  近年来,甘肃省灵台县公安局结合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教育学习,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公安工作深度融合,不断优化服务管理,聚焦新期待新需求,本着“群众利益无小事、为民服务暖民心”的工作态度,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不断增进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了进一步增强。

  镜头一:“根治欠薪”我们责无旁贷

  2022年1月5日,灵台县公安局接到案件线索:某建筑公司拖欠476名农民工工资400万余元,涉嫌构成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接此线索后,灵台县公安局依法受理了此案,为了确保广大民工安安心心过了个好年,办案民警加班加点,先后多次与该建筑公司联系宣传有关法律政策,督促其尽快兑付工资,同时依法对案件开展侦查,1月14日该公司通过多方筹措,将拖欠的农民工工资全额支付。

  1月17日,农民工代表赵先生将一面写有“人民警察为人民 紧急时刻显真情”的锦旗专程送到灵台县公安局民警手中,短短14个字道出了群众对公安工作的认可与肯定。

  镜头二:“为民解忧”我们刻不容缓

  2022年1月13日,灵台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公安户政窗口接待了两位前来补办户口的老人。经了解,陈某花、陈某林二人系姐弟关系,30多年前先后离家前往新疆打工,多年来一直未回过老家,因二人户口意识淡薄,未及时办理户口迁转手续,随着年龄的增长,户口问题给二人及家人的生活带来许多不便和困难。

  针对陈某花、陈某林无户口的特殊情况,灵台县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分管领导亲自带领局户政管理室、法制室、邵寨派出所民警深入邵寨镇黎家河村开展细致的入户走访、组织辨认、询问关系人等调查工作,同步开展人像比对、DNA采集和函询工作,连夜召集户政室全体人员进行专题会商研判。户籍民警依法为陈某花、陈某林姐弟二人补录了户口,办理了居民身份证,其亲属亲自登门送上锦旗表示感谢。

  镜头三:“守护群众钱袋子”我们一马当先

  2021年9月13日12时许,受害人胡某被不法分子冒充领导诈骗59万元。接到报警后,灵台县公安局反诈中心立即启动电信诈骗案件紧急止付机制,对胡某转出的59万资金予以拦截,成功止付资金54万元,对嫌疑人账户进行了冻结,并抽调刑侦大队精干警力,迅速成立“9.13”专案组全力侦破此案。

  办案民警夜以继日加强案件分析研判,最终在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喀喇沁旗将犯罪嫌疑人姚某抓获,并成功追回胡某被骗资金54万元。2021年12月6日,胡某、曹某将两面写有“打击犯罪,服务人民”“人民的好警察,百姓的守护神”的锦旗送到灵台县公安局,群众的认可是对公安机关的最好褒奖。

  镜头四:“团圆行动”我们不离不弃

  2021年5月24日,甘肃省灵台籍姚某在“宝贝寻家”等自媒体平台发布寻亲消息,灵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获悉该情况后,及时和姚某取得联系,并将姚某DNA信息录入“打拐DNA系统”,办案民警通过拓展应用最新科技手段,实地走访调查,找到重要线索,通过多方协作,最终帮助姚某找到其亲生父母,实现了姚某30年来与家人团圆的心愿。

  镜头五:“为企业保驾护航”我们勇担使命

  2021年5月份以来,灵台县什字、朝那镇甘肃路桥三公司灵华高速一、二工区工地接连发生多起工程建筑材料被盗案件。案件发生后,灵台县公安局迅速抽调精干警力组织专班开展工作。经现场勘查、走访摸排、分析研判、蹲点守候,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并将其成功抓获。经突击审讯,犯罪嫌疑人对其工区工地多次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至此,涉案金额达63000余元的工程建筑材料系列被盗案成功告破。8月中旬,灵台县公安局什字派出所收到了一面写有“人民警察热心为民 破案神速为民解忧”十六个大字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

  镜头六:“抗灾防疫”我们向险而行

  2021年10月3日,暴雨袭城,洪水漫延,我们全警动员、以“汛”为令、向险而行!转移群众、抢救财产、疏通道路、维护秩序,我们实现了“不伤亡一人”目标,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为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灵台县公安局牵头全县疫情防控数据核查等任务,多名民警全力以赴、争分夺秒,以“始终跑在病毒前面”的强烈使命感和责任心,跑出疫情数据研判处置的“加速度”。目前,仍有100多名民警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守护全县人民的生命安全奋战不惜。

  镜头七:守护平安灵台我们争光载誉

  近年来,灵台公安始终把人民群众对平安灵台建设的新期待作为工作的出发点,紧紧围绕“打造平安城市”这个目标,在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推动落实属地管理、源头稳控和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措施,60名社区民警和923名治安户长,扎根基层、耕耘基础,排查化解矛盾纠纷2862起,帮助群众解决身边的“急难愁盼”,个人极端暴力案事件和重大群体性事件“零发生”,全县社会治安案件和刑事案件持续下降,连续38个月无命案发生。2021年12月15日,被命名为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灵台县社会治安满意度在全省名列前茅,这沉甸甸的荣誉饱含着全体公安民辅警默默无闻的付出与汗水。

  2022年,灵台县公安局将在县委、县政府和市公安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开拓创新的闯劲、真抓实干的拼劲、滴水穿石的韧劲、勇于担当的干劲,全面推动灵台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绿色兴业幸福美好新灵台贡献公安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春走基层】倾心为民办实事 立足岗位践初心——灵台县公安局“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掠影 【新春走基层】倾心为民办实事 立足岗位践初心——灵台县公安局“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掠影
  • 【网络中国节·元宵】兰州杨家园社区:元宵自己包 欢乐嗨起来 【网络中国节·元宵】兰州杨家园社区:元宵自己包 欢乐嗨起来
  • 【网络中国节·元宵】兰州定西路社区:元宵慰问情谊浓 送爱到家庆团圆 【网络中国节·元宵】兰州定西路社区:元宵慰问情谊浓 送爱到家庆团圆
  • 【网络中国节·元宵】甘肃嘉峪关:其乐融融庆元宵 【网络中国节·元宵】甘肃嘉峪关:其乐融融庆元宵
  • 甘肃高台:黑河湿地现冰凌奇观 甘肃高台:黑河湿地现冰凌奇观
  • 【网络中国节·元宵】图解丨正月十五月儿圆 甘肃各地闹元宵 【网络中国节·元宵】图解丨正月十五月儿圆 甘肃各地闹元宵
  • 【网络中国节·元宵】图解丨正月十五月儿圆 甘肃各地闹元宵 【网络中国节·元宵】图解丨正月十五月儿圆 甘肃各地闹元宵
  • 【网络中国节·元宵】定西漳县:非遗秦腔过大年 文化大餐享不停 【网络中国节·元宵】定西漳县:非遗秦腔过大年 文化大餐享不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新春走基层】倾心为民办实事 立足岗
2   【网络中国节·元宵】兰州杨家园社区:
3   【网络中国节·元宵】临泽新华镇:锣鼓
4   【新春走基层】金塔:小蘑菇撑起“致富
5   【甘快看】漳县:冰雪运动“燃”起来
6   【网络中国节·元宵】兰州市博物馆邀民
7   【网络中国节·元宵】民乐:小汤圆大爱
8   【新春走基层】灵台中台镇:蔬菜种植走
9   【新春走基层】临泽:人勤春来早 大棚
10   【甘快看】临泽:部门一对一上门服务
11   【网络中国节·元宵】永靖刘家峡镇:喜
12   【新春走基层】高台:土地银行见成效
13   【新春走基层】岷县:古老的巴当舞让乡
14   【甘快看】甘州甘浚镇:坚持“1+4+N”
15   【新春走基层】高台:农机热销备春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