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宁县:人勤喜事多 红火日子甜

22-02-09 10:33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宁县 人勤喜事多 红火日子甜

  通讯员 梁晓飞 郑倩红

  春节期间,走进年味浓厚的宁县农村,一件件喜事儿、新鲜事儿接踵而来,村民们感恩党的好政策,谋划着在新的一年里把日子过得更红火。

  这几天,春荣镇白公村村民樊小莉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她家里饲养的2万多只土鸡进入了产蛋高峰期。有着20年养鸡经验的樊小莉经过自己摸索、请教专家等方式,让自家的鸡产的鸡蛋皮薄个大、颜色均匀干净。如今,樊小莉家是周边有名的养鸡大户,带动周边10多个村的200多户农户养鸡,陕西、甘肃平凉等地的客商也慕名来采购樊小莉家的鸡蛋。

  “我从2000年开始养鸡,现在存栏2万多只鸡,家里的收入以卖鸡蛋为主,去年收入了40万元左右。”樊小莉一边在鸡舍收鸡蛋一边告诉笔者。

  朱雪兰是春荣镇雷畔村人,她和丈夫一起养猪十几年了,有着丰富的经验。去年,她家的生猪出栏500余头,通过养殖、批发、零售相结合的模式,销售额达到100多万元。“现在国家的政策好,我觉得只要勤劳,日子一定会过好。”朱雪兰说。

  今年64岁的张旺兴是春荣镇古城村人,夫妻二人常年患有慢性病,2014年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近年来,张旺兴在国家扶贫政策及镇村干部及帮助下,通过土地流转、精准扶贫贷款和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发展起了金银花栽植产业,2018年顺利实现了脱贫摘帽。笔者见到张旺兴的时候,他和妻子、女儿一边吃着早饭,一边和在外地的女婿视频聊天,说着新一年的打算,一家人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希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冰天雪地阔,一起向未来——中国西北冰雪运动发展观察 冰天雪地阔,一起向未来——中国西北冰雪运动发展观察
  • 【陇拍客】甘肃静宁:雪后乡村美如画 【陇拍客】甘肃静宁:雪后乡村美如画
  • 庆阳西峰:城区各大超市蔬菜供应充足 庆阳西峰:城区各大超市蔬菜供应充足
  • 【陇拍客】甘肃高台:黑河湿地惊现云海雾凇奇观 宛如仙境 【陇拍客】甘肃高台:黑河湿地惊现云海雾凇奇观 宛如仙境
  • 强基固本提质效 擎旗奋进新征程——平凉市2021年基层党建工作综述 强基固本提质效 擎旗奋进新征程——平凉市2021年基层党建工作综述
  • 临夏州永靖县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永靖王氏打铁花活动 临夏州永靖县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永靖王氏打铁花活动
  • 让临夏美食更“出圈” 让临夏美食更“出圈”
  • 兰州市蔬菜价格小幅上涨 兰州市蔬菜价格小幅上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让群众满意“办证”——镇原县推进化解
2   西峰区累计化解“登记难”问题小区50个
3   吴宝定在西峰区调研区域消费中心 城市
4   冰天雪地阔,一起向未来——中国西北冰
5   【陇拍客】甘肃静宁:雪后乡村美如画
6   天水武山警方打掉一流窜盗窃团伙
7   【新春走基层】天水张家川公安的暖心举
8   庆阳西峰:城区各大超市蔬菜供应充足
9   【新春走基层】兰州市西李家湾社区:驻
10   庆阳市商务局应急保供稳住雪中“菜篮子
11   【陇拍客】甘肃高台:黑河湿地惊现云海
12   庆阳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
13   公交车驾驶员朱富升:安全开车搞好服务
14   “老人的安康我守护”
15   “虎宝宝”降生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