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让群众满意“办证”——镇原县推进化解“登记难”问题工作侧记

22-02-09 10:32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让群众满意“办证”——镇原县推进化解“登记难”问题工作侧记

  记者 张凡

  春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记者走进镇原县政务服务中心看到,不动产登记处已是一派繁忙景象,工作人员以饱满的热情为陆续到来的群众办理不动产权证书,每位办理业务的群众离开时都带着满意的笑容。

  刚拿到不动产权证书的市民郑先生告诉记者:“我是2007年办的房产证,由于家属楼土地性质问题一直换不了不动产权证书。现在政策好了,县政务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打电话通知我们来办不动产权证书,工作人员服务热情,不到两天我就拿到证了。”

  居住在县医院家属楼的贺宏宝终于拿到了不动产权证书,他高兴地说:“开展化解‘登记难’问题工作,真正为群众办了实事,感谢政府的惠民政策,拿到了不动产权证书,我就安心了。”

  镇原县坚持“依法依规、实事求是、民生优先、勇于担当、分类处置”的原则,以推广实行“交房即交证”“交地即交证”“证缴分离”为突破口,以解决遗留问题、为群众登记发证为根本目的,将化解“登记难”问题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大力推进化解“登记难”问题工作。截至目前,全县共摸排出问题小区和楼宇45个、涉及房屋7126套,已化解42个小区、6652套房屋,化解率达93.35%,办理不动产权证书3890本,登记办证率54.59%。

  据了解,在认真贯彻落实好《甘肃省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工作方案》提出的10条处理意见和20条化解措施的基础上,镇原县根据本县实际情况,制定了6大类15条补充意见,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强化工作举措、突出问题导向,准确掌握存在问题的每个项目、每个小区、每栋楼宇的情况,紧盯关键症结,对症下药、因案施策;按照“证缴分离、证审分离、证罚分离”的“三分离”原则,开展化解“登记难”问题工作;认真落实“四办”改革要求,为住户办理不动产登记手续,实现“最多跑一次”“5个工作日办结”;对没有承担社会责任、存在恶意欠缴税款等行为的房地产企业,依法依规进行惩戒。一项项细致有力的举措,提升了效率、优化了服务,保障了群众的合法权益,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冰天雪地阔,一起向未来——中国西北冰雪运动发展观察 冰天雪地阔,一起向未来——中国西北冰雪运动发展观察
  • 【陇拍客】甘肃静宁:雪后乡村美如画 【陇拍客】甘肃静宁:雪后乡村美如画
  • 庆阳西峰:城区各大超市蔬菜供应充足 庆阳西峰:城区各大超市蔬菜供应充足
  • 【陇拍客】甘肃高台:黑河湿地惊现云海雾凇奇观 宛如仙境 【陇拍客】甘肃高台:黑河湿地惊现云海雾凇奇观 宛如仙境
  • 强基固本提质效 擎旗奋进新征程——平凉市2021年基层党建工作综述 强基固本提质效 擎旗奋进新征程——平凉市2021年基层党建工作综述
  • 临夏州永靖县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永靖王氏打铁花活动 临夏州永靖县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永靖王氏打铁花活动
  • 让临夏美食更“出圈” 让临夏美食更“出圈”
  • 兰州市蔬菜价格小幅上涨 兰州市蔬菜价格小幅上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西峰区累计化解“登记难”问题小区50个
2   吴宝定在西峰区调研区域消费中心 城市
3   冰天雪地阔,一起向未来——中国西北冰
4   【陇拍客】甘肃静宁:雪后乡村美如画
5   天水武山警方打掉一流窜盗窃团伙
6   【新春走基层】天水张家川公安的暖心举
7   庆阳西峰:城区各大超市蔬菜供应充足
8   【新春走基层】兰州市西李家湾社区:驻
9   庆阳市商务局应急保供稳住雪中“菜篮子
10   【陇拍客】甘肃高台:黑河湿地惊现云海
11   庆阳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
12   公交车驾驶员朱富升:安全开车搞好服务
13   “老人的安康我守护”
14   “虎宝宝”降生记
15   节后第一天 “窗口”服务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