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发出虎年首张营业执照

22-02-08 09:1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一网通办”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兰州发出虎年首张营业执照

  中国甘肃网2月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杜志超)2月7日,大年初七,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办证窗口忙碌起来,当天,我市虎年第一张营业执照新鲜出炉。

  当日下午,甘肃广浩科技有限公司通过无纸全程电子化系统提交了企业设立申请。经过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耐心沟通、仔细审阅,不到两小时,一份崭新的营业执照放在统一出件窗口。

  “无纸全程电子化系统太方便了。可以自动生成任职文件、公司章程等文书材料,经营范围由我们企业自行勾选。表格填写有问题的话,受理意见中明确写出需要修改哪里,有不懂的地方还可以打电话问工作人员,不出家门就能办好营业执照。”甘肃广浩科技有限公司法人对市市场监管局的高效服务连连点赞。

  据介绍,兰州市企业开办时间目前已压缩至2个工作日、3个流程,分别为:企业登记(含社保登记)1个工作日,初次申领发票0.5个工作日,公章刻制0.5个工作日。

  2021年以来,兰州市全面落实住所(经营场所)申报承诺制,放宽住所登记限制、压减住所登记材料,释放我市住所(经营场所)资源,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同时,无纸全程电子化登记系统不断完善,在兰州市的使用率已达80%以上,“标准化、智能化、自动化”的工作机制已形成,极大提升了登记效率。“一网通办”模式持续推行,企业登记、申领发票和税控设备、社保登记、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等多部门业务“一表填报、一网受理”,真正做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始终围绕优化营商环境要求,不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提升企业登记效能,尽心竭力服务企业发展。据了解,2021年,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累计登记各类市场主体360898户,新增市场主体54656户,同比增长12.22%,平均每天新设149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冰雪旅游推广大使”李佳军出任冬奥会开幕式护旗手 “甘肃冰雪旅游推广大使”李佳军出任冬奥会开幕式护旗手
  • 新年开启新生活——记舟曲避险搬迁群众入住兰州新区后的首个春节 新年开启新生活——记舟曲避险搬迁群众入住兰州新区后的首个春节
  • 落水男子身陷淤泥 渭河边上演暖心救援 落水男子身陷淤泥 渭河边上演暖心救援
  • 兰州铁路公安民警全力保障春运安全有序 兰州铁路公安民警全力保障春运安全有序
  • 甘肃警方春节假期以“辛苦指数”换“安全指数” 甘肃警方春节假期以“辛苦指数”换“安全指数”
  • 【新春新气象】节后上班第一天 撸起袖子加油干 【新春新气象】节后上班第一天 撸起袖子加油干
  • 甘肃省拟新增4所示范性普通高中 同时公示24所“甘肃省示范性幼儿园” 甘肃省拟新增4所示范性普通高中 同时公示24所“甘肃省示范性幼儿园”
  •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常务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加快建设综合立体交通网络等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常务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加快建设综合立体交通网络等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所企合作 洽谈油橄榄果渣综合开发利用
2   非遗节目上“网上春晚” 凉州攻鼓子大
3   武威市春节文旅市场持续红火
4   春节期间 天水旅游收入3.8亿元
5   兰州主城四区公交线路全面恢复运营
6   “冰墩墩”亮相兰州新区街头
7   春节期间兰州市空气质量总体较好
8   定西岷县:非遗留乡愁 窗花迎新春
9   今明两天 兰州市低温或降至-12℃
10   2月以来兰州市降水量较常年偏多11.7倍
11   大雪过后兰州市民洗车忙
12   定西市出现大范围降雪天气过程 最大积
13   兰州:一抹志愿红 温暖返工路
14   未来5天 兰州市空气质量为优至良
15   【新春走基层】铲冰除雪 保畅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