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新春走基层】铲冰除雪 保畅通

22-02-08 09:0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新春走基层

  铲冰除雪 保畅通

新区环卫部门出动除雪车 记者 张鹏伟 摄

环卫工上街扫雪 记者 赵文瑞 摄

草场街街道组织人员除冰扫雪 记者 张永玉 摄

交警抛撒融雪剂 记者 苏晓 摄

降雪过后,兰州大学榆中校区,白雪皑皑的萃英山上,绿化林组成的“二龙戏珠”图案栩栩如生。 通讯员 谈建荣 记者 陈爱荣 摄

  环卫工坚守寒夜保清洁 连日奋战除冰雪

  每一个春节,他们都会牺牲阖家团圆的时间,坚守在城市的大街小巷。这个春节,他们更是异常忙碌。春节假期的开头,是在寒夜中走街串巷,及时清理祭祀垃圾和烟花爆竹垃圾;春节假期的末尾,是连续几日的冒雪奋战,即使2月7日的天空已经放晴,但铲冰除雪的工作仍在加紧继续。

  2月4日夜,永登县迎来了新春的第一场大雪。当大家纷纷拍照玩雪时,永登县环卫服务中心干部职工已经开始冒雪奋战。据了解,连日来,永登县环卫服务中心出动人员2100余人次,清理祭祀垃圾及烟花爆竹垃圾约120吨,集中清理积雪约400吨。

  2月6日凌晨4时,当市民还沉浸在睡梦中时,雁滩环卫市政所的环卫工已经冒着严寒开始了一天的集中除雪作业。“以机动车道为主、人行道为辅、人工作业全面参与!”接到指令后,环卫工们采取人机结合的模式,出动2辆洒布车,对雁滩黄河大桥、雁白大桥、天水北路、团结路、雁宁路等29条主次干道进行融冰作业,尤其是在桥梁转弯及上下坡路段,组织人力抛撒融雪盐,同时增派保洁人员,对辖区内3座人行天桥、7座地下通道进行消冰消雪作业。

  雪停人不撤。根据气象部门预报,近几日暂无降雪天气,但连日大范围的降温降雪,使道路易发生凝冻结冰现象。在连续两天持续清雪后,城关环卫根据路段积雪情况,再次部署强化,在积雪冰渣较多路段增加保洁人员、清运车辆投入,开始全力清扫清运道路残存积雪。由于行人车辆的碾压,残存的积雪已经结成了块,很难清理,环卫工便三五人排成一行,先拿着铲雪工具将冰雪混合物铲成一堆,再用大扫把清扫一遍。

  目前,清除道路残雪、收水推水作业仍在紧张进行,力争在最短时间内恢复市区环境容貌。(记者 赵文瑞)

  各方行动

  ●两天来,兰州新区市政集团环卫物业公司集结1000余名环卫工人,出动6台大型滚刷除雪车、10台小型滚刷除雪车、15台手扶吹雪车,对城区主次干道进行除雪作业,抛撒融雪剂、工业盐,同时在重点路段设置警示、引导标识牌,指引行人和车辆安全通行。(记者 张鹏伟 实习生 胡馨予)

  ●2月7日上午,安宁区组织动员全区党政机关、街道社区、人民团体、辖区社工委成员单位及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全面深入开展“千人大扫雪”活动暨全区积雪清扫工作。万余干部群众挥锹铲雪、干劲十足,一场全民清雪大会战拉开序幕。(通讯员 孙志杰  记者 申亮)

  ●2月7日,城关交警大队、安宁大队在辖区积雪路段抛撒融雪剂,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2月7日凌晨起,东岗交警大队分别在辖区桃树坪、南山路等积雪较厚路段撒盐,最大限度减少降雪对返程通行的影响,确保返程车辆及人员的出行安全。(记者 苏晓 桑杰才让)

  ●2月6日夜间至7日上午,兰州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组织机械、人员打冰除雪,保障环兰公路畅通。截至2月7日10时,共出动人员500余人次,出动机械设备150余台班,撒布融雪剂273吨、防滑料194立方米。(记者 谭安丽)

  ●2月7日上午,皋兰县各镇、各部门以雪为令、上下联动、快速响应,在县城各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战冰雪、排隐患、保通畅,为居民铲出一条“安全路”。(通讯员 王佳丽 记者 张鹏伟)

  社区动态

  ●2月7日上午,张掖路街道大众巷社区社工委成员单位、辖区各单位爱卫会、社区工作人员、驻守干部集体出动,上街扫雪除冰。经过大家几个小时的努力,道路渐渐现出了原貌。(记者 骆陇霞)

  ●2月7日,草场街街道发挥社工委、驻守干部力量,联合辖区单位、物业公司及沿街商户,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开展除冰清雪行动。当天,共计200余人对辖区马路、公交车站、人行道等重点区域进行了清理。(记者 张永玉)

  ●2月7日,五泉街道全体干部同社工委委员、党员志愿者、退役军人志愿者、辖区单位志愿者一同在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开展扫雪除冰行动。大家戴上手套,手持铁锹、铲雪板,你铲我扫,相互配合,经过近2小时的奋战,路面积雪被清扫干净。(记者 赵雨欣)

  ●2月7日,张掖路街道贡元巷社区社工委组织街道社区工作人员、驻守干部、物业、沿街商铺、社工委成员及党员志愿者,开展了义务清扫积雪志愿服务活动。(记者 孙建荣)

  ●2月7日上午,团结新村街道各社区组建以党员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社工委委员及单位、驻守干部、退役军人志愿者为主力的铲雪除冰突击队,分区域、分重点、逐路段开展扫雪除冰行动,并动员辖区单位及沿街商户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区及时开展扫雪铲冰工作。(记者 张丹)

  ●2月7日下午,临夏路街道组织人员在辖区各条主次干道开展扫雪除冰活动,重点对临夏路、中山路主次干道、人行道进行清理,共计出动160余人除冰扫雪,确保居民出行平安。(记者 苏晓)

  ●2月6日,白银路街道各社区社工委组织开展“铲雪除冰助出行”志愿服务活动。由社区工作人员、居民群众、驻守干部、物业人员等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在主街道、背街小巷及公共场所扫雪除冰。同时,劝导并动员驻区单位、沿街商户落实“门前三包”责任,清扫门前及院内积雪。(记者 张永玉 任泽昕)

  ●2月7日,东岗西路街道平凉路社区组织社工委成员单位、驻守干部、退伍军人及街道干部开展道路清雪工作。志愿者组成铲雪小分队,对社区周边道路进行清扫,在居民楼门前、出行主要路段开辟出了一条条平安路,保障居民出行安全。(记者 任泽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冰雪旅游推广大使”李佳军出任冬奥会开幕式护旗手 “甘肃冰雪旅游推广大使”李佳军出任冬奥会开幕式护旗手
  • 新年开启新生活——记舟曲避险搬迁群众入住兰州新区后的首个春节 新年开启新生活——记舟曲避险搬迁群众入住兰州新区后的首个春节
  • 落水男子身陷淤泥 渭河边上演暖心救援 落水男子身陷淤泥 渭河边上演暖心救援
  • 兰州铁路公安民警全力保障春运安全有序 兰州铁路公安民警全力保障春运安全有序
  • 甘肃警方春节假期以“辛苦指数”换“安全指数” 甘肃警方春节假期以“辛苦指数”换“安全指数”
  • 【新春新气象】节后上班第一天 撸起袖子加油干 【新春新气象】节后上班第一天 撸起袖子加油干
  • 甘肃省拟新增4所示范性普通高中 同时公示24所“甘肃省示范性幼儿园” 甘肃省拟新增4所示范性普通高中 同时公示24所“甘肃省示范性幼儿园”
  •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常务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加快建设综合立体交通网络等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常务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加快建设综合立体交通网络等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庆百年 迎冬奥”甘青滑雪运动胜地评
2   “速度优先”扩总量 “收入优先”提福
3   甘肃省拟新增4所示范性普通高中 兰州四
4   张伟文调研兰州奥体中心项目建设进展情
5   兰州市发出虎年第一张营业执照
6   【新春走基层】菜摊一家人:“大家过年
7   【新春走基层】李应川的幸福生活
8   【新春新气象】春节假期兰州市实现旅游
9   【新春走基层】金昌市金川区双湾镇:村
10   藏在古画里的新春密语
11   舟曲地质灾害移民兰州新区欢乐过春节
12   春节假期里的市场“监管蓝”
13   “萌虎”元素甜品走俏市场
14   “甘肃冰雪旅游推广大使”李佳军出任冬
15   甘肃省道路运输完成客运量149.1万人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