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张永霞: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22-01-28 17:10 来源:新天水 编辑:赵满同

张永霞在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强调

坚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始终严守底线永葆本色 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新天水讯【记者王晓馨】1月27日,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及省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运用反面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不断巩固涵养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市委书记张永霞强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坚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全面落实忠诚干净担当政治要求,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政治本色,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国先主持会议。市领导张建杰、王燕、杨小平、郝觉民、刘天波、贾义翔、王东红、马军、张晓强、张庆利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通报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市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查处情况。

  张永霞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历史担当推动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充分彰显了我们党将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自我革命、永葆政治本色,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用心干事、公心干事、干净干事、实干成事,在建强省域副中心城市、推动老工业基地走出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天水的新征程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永霞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为镜鉴,时刻保持警钟长鸣,不断提高拒腐防变的免疫力。要深刻汲取政治底线失守的教训,坚决破除圈子文化,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毫不放松锤炼党性,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要深刻汲取宗旨意识缺失的教训,坚决破除特权思想,从自己做起,从身边人管起,构筑起预防和抵制特权的防护网。要深刻汲取权力滥用的教训,坚决破除侥幸心理,秉公用权、为民用权,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谨慎,始终做到依规办事、依法用权。要深刻汲取监督缺失的教训,坚决破除好人主义,抓工作心无旁骛、敢于担当,决不能让好人主义破坏党风政风。

  张永霞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刀刃向内的坚韧和勇毅,切实筑牢思想防线,永葆共产党人的崇高品质。要切实加强党性修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增强宗旨意识,坚定地把好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确保不在理想信念上出问题。要以腐败案件为戒,严把“小节关”“节日关”和“亲友关”,挡住“第一次”、守住“第一步”,自觉遵守廉洁自律规定,过一个干净清爽的“廉洁年”。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切实增强崇廉拒腐、从俭戒奢的思想意识和自律意识,切实做到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出台的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及实施方案,切实把接受监督作为工作和生活的常态,自觉在监督下行使权力、开展工作。

  张永霞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逐级细化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做到责任体系构建到位、责任内容细化到位、责任督查落实到位、责任追究执行到位,推动主体责任落实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要深入开展“强作风、优服务、抓落实、促发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大力倡导“事不过夜”“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作风,坚决扫除发展道路上的“绊脚石”。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聚焦重点行业,紧盯重点领域,加强监督检查,严查腐败问题,着力为落实“三新一高”要求、建强省域副中心城市、推动老工业基地走出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扫清障碍、化解风险,不断开创全市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王国先要求,要迅速传达学习这次会议精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始终保持严的力度、把握严的节奏、巩固严的态势,坚定不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要深刻汲取教训,时刻以案为鉴,切实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以案促建,涵养清廉之风、绷紧廉洁之弦,自觉做到廉洁自律、廉洁从政、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要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大力倡导“事不过夜、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不折不扣把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要求落到实处,用各级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努力开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区一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以“雪”为令 浴“雪”奋战——灵台公安交警全力做好冰雪天气道路疏堵保畅工作 以“雪”为令 浴“雪”奋战——灵台公安交警全力做好冰雪天气道路疏堵保畅工作
  • 【网络中国节·春节】甘肃静宁:过年的仪式感,从置办年货开始 【网络中国节·春节】甘肃静宁:过年的仪式感,从置办年货开始
  • 回家提醒!甘肃省客运班线暂停发班情况发布 回家提醒!甘肃省客运班线暂停发班情况发布
  • 天津“新年新衣”抵兰 志愿者温暖承诺:答应孩子的事情一定要做到 天津“新年新衣”抵兰 志愿者温暖承诺:答应孩子的事情一定要做到
  • 兰州公安举行“奋进·2021”记功奖励暨荣誉仪式 兰州公安举行“奋进·2021”记功奖励暨荣誉仪式
  • 天水甘谷警方集中销毁一批非法烟花爆竹 天水甘谷警方集中销毁一批非法烟花爆竹
  • 旅客回家过年大意遗失手包 兰铁民警帮忙找回万元过年钱 旅客回家过年大意遗失手包 兰铁民警帮忙找回万元过年钱
  • 【网络中国节·春节】兰州:流光溢彩迎新春 花灯点亮幸福年 【网络中国节·春节】兰州:流光溢彩迎新春 花灯点亮幸福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以“雪”为令 浴“雪”奋战——灵台公
2   【网络中国节·春节】甘肃静宁:过年的
3   甘肃警察职业学院治安系党支部一行到兰
4   回家提醒!甘肃省客运班线暂停发班情况
5   甘肃省气象局坚持深化支部共建帮扶 推
6   【网络中国节·春节】民乐:年货市场年
7   【网络中国节·春节】瓜州:新春对联传
8   【网络中国节·春节】临泽鸭暖镇:太平
9   【网络中国节·春节】临泽:乡村集市年
10   【网络中国节·春节】宕昌: 灯火超浪漫
11   【网络中国节·春节】宁县:年货市场购
12   【网络中国节·春节】庄浪:非遗过大年
13   【新春走基层】民勤:桃花盛开闹春来
14   【新春走基层】肃南:裕固族群众的“亚
15   【新春走基层】快递员王凯的新年愿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