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以“雪”为令 浴“雪”奋战——灵台公安交警全力做好冰雪天气道路疏堵保畅工作

22-01-28 17:0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1月28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通讯员 赵江宏)“警察同志,太感谢你们了,这么冷的天,辛苦了!”经过40多分钟的清理积雪、铺垫防滑砂、人力助推、车辆牵引等救援,因路面结冰滑下路基的被陷车辆终于脱困。这是1月27日发生在G244线灵台县什字镇饮马咀村路段的一幕。车主王先生驾车离开时,灵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巡线民警景晓辉不忘再三叮嘱其谨慎驾驶。

灵台公安交警在长坡积雪路段铺设防滑砂

  连日来,灵台县迎来持续降雪天气,部分道路出现积雪结冰现象,正值春运关键时刻,给群众出行和道路交通造成安全隐患,灵台公安交警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广大公安民(辅)警以“雪”为令、浴“雪”奋战,全力保畅通、护安全,让群众安全踏上返乡之旅。

  撒盐、清障,忙不可迭;排堵、救援,快速处警,加强重点时段交通指挥疏导,加大重点路段的巡逻管控密度,及时消除事故相对多发点段安全隐患,全力以赴救助被困车辆……一句句“路滑,请慢行”,是冰天雪地里最贴心的提示;一句句“真心感谢交警同志”,是漫天飞雪中最温暖的感动。

巡线交警在重点路段人力助推过往车辆安全通行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这大冷的天,帮我修好了防滑链,谢谢,谢谢!”望着民警冻得通红的双手,驾驶员于先生连声感谢。“不用谢,师傅,下雪天,路不好走,一定要慢点开,注意安全!”灵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什字中队巡线民警杜玉龙帮私家车主安装完防滑设备后说。

  提前预警加强研判,积极谋划应急措施,全力以赴疏堵保畅,灵台公安交警按照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及时调整警力部署,上路巡逻、管控疏导,重点加大对省道、县乡公路、长坡等主要路段的巡查管控力度;以警车带道、巡逻喊话等方式,提醒过往车辆保持安全速度和车距;在积雪、易发生道路交通事故路段设立固定执勤点,协调公路养护部门铺撒融雪剂、防滑料,采取限速通行、间断放行、分车型放行等方式做好车辆分流、疏导工作,确保车辆安全有序通行。

巡线交警帮助过往车辆安装防滑链

  此外,针对安全隐患较大、车辆无法安全通过的路段,迅速采取交通管制;联合客运站停运大型客运车辆,在主要路口设卡劝返7座以上小客车;各镇农村交通安全劝导员依托交通安全劝导站,开展雪天交通安全劝导活动,确保群众雨雪天气安全出行;针对结冰路面湿滑、车辆行人通行缓慢的情况,在城区主要路口、路段指挥疏导,确保各项管控措施落实到位,全力以赴做好恶劣天气的疏堵保畅工作。

  截至目前,灵台公安交警累计出动警力160余人次,警车28台(次),疏导车辆1000余辆,警车带道通行15辆次,救助被困车辆23台。

依托交通安全劝导站开展雪天交通安全劝导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以“雪”为令 浴“雪”奋战——灵台公安交警全力做好冰雪天气道路疏堵保畅工作 以“雪”为令 浴“雪”奋战——灵台公安交警全力做好冰雪天气道路疏堵保畅工作
  • 【网络中国节·春节】甘肃静宁:过年的仪式感,从置办年货开始 【网络中国节·春节】甘肃静宁:过年的仪式感,从置办年货开始
  • 回家提醒!甘肃省客运班线暂停发班情况发布 回家提醒!甘肃省客运班线暂停发班情况发布
  • 天津“新年新衣”抵兰 志愿者温暖承诺:答应孩子的事情一定要做到 天津“新年新衣”抵兰 志愿者温暖承诺:答应孩子的事情一定要做到
  • 兰州公安举行“奋进·2021”记功奖励暨荣誉仪式 兰州公安举行“奋进·2021”记功奖励暨荣誉仪式
  • 天水甘谷警方集中销毁一批非法烟花爆竹 天水甘谷警方集中销毁一批非法烟花爆竹
  • 旅客回家过年大意遗失手包 兰铁民警帮忙找回万元过年钱 旅客回家过年大意遗失手包 兰铁民警帮忙找回万元过年钱
  • 【网络中国节·春节】兰州:流光溢彩迎新春 花灯点亮幸福年 【网络中国节·春节】兰州:流光溢彩迎新春 花灯点亮幸福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以“雪”为令 浴“雪”奋战——灵台公
2   【网络中国节·春节】甘肃静宁:过年的
3   甘肃警察职业学院治安系党支部一行到兰
4   回家提醒!甘肃省客运班线暂停发班情况
5   甘肃省气象局坚持深化支部共建帮扶 推
6   【网络中国节·春节】民乐:年货市场年
7   【网络中国节·春节】瓜州:新春对联传
8   【网络中国节·春节】临泽鸭暖镇:太平
9   【网络中国节·春节】临泽:乡村集市年
10   【网络中国节·春节】宕昌: 灯火超浪漫
11   【网络中国节·春节】宁县:年货市场购
12   【网络中国节·春节】庄浪:非遗过大年
13   【新春走基层】民勤:桃花盛开闹春来
14   【新春走基层】肃南:裕固族群众的“亚
15   【新春走基层】快递员王凯的新年愿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