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瓜州:花灯盏盏迎新春

22-01-26 08:28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瓜州 花灯盏盏迎新春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刘玲玲 关银桃 聂春霞

  春节临近,瓜州县市政部门加紧实施城区春节亮化工程,扮靓城市容貌,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在县府街主干道两侧,工人两三人一组,忙着安装灯带、悬挂灯笼,进行树体亮化。

  瓜州县睿艺传媒有限公司经理杨丽欣说:“我公司从中标以后,便开始抓紧时间精心采购亮化所需的物资。同时,组织人员分路段进行亮化工作,确保在1月23日前,保质保量完成亮化任务。”

  “满街都挂满了灯笼,感觉年味越来越浓了。年马上就要到了,特别地高兴。”瓜州市民杨红梅说。

  据了解,瓜州县2022年春节亮化工程将在包括县府街、瓜州大道、榆林路在内的“两纵四横一广场”等主要路段,采取悬挂“百福”灯笼、荷花灯和设置绿化灯带的方式进行靓化装扮,美化亮化总长5660米。将摆放“春到福到、新年快乐”大型花灯1组;摆放“2022虎年吉祥、萌萌虎和你一起过大年、北京冬奥·色彩瓜州”等反映瓜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成就的花灯摆件16组,悬挂百福灯笼930余个、荷花灯1200余个。

  “在县政府办公楼前摆放一组大型荷花灯,寓意‘廉政瓜州、清廉瓜州’,在渊泉广场摆放17组灯饰,展现瓜州的历史文化、城市建设、农业发展、旅游特色等,在其他街道,采用光源把绿化带内的小侧柏‘点亮’。计划到1月25日,农历小年的时候,全面亮灯,为全县人民营造一个祥和、欢乐的春节氛围。”瓜州县市政园林绿化中心基础建设股股长杨健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夜光”斑马线亮相兰州街头 “夜光”斑马线亮相兰州街头
  •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 高台湿地:生态美 天鹅栖 高台湿地:生态美 天鹅栖
  • 临夏:打造黄河上游生态保护先行区 临夏:打造黄河上游生态保护先行区
  • 中铁兰州局灵活调整运力保春运出行 中铁兰州局灵活调整运力保春运出行
  • 兰州新区开展“墨香四溢送春联·情暖文曲送祝福”活动 兰州新区开展“墨香四溢送春联·情暖文曲送祝福”活动
  • “虎年献宝”大贺岁丨平凉市博物馆:铜虎符(隋代) “虎年献宝”大贺岁丨平凉市博物馆:铜虎符(隋代)
  • “虎年献宝”大贺岁丨天水市博物馆:战国虎形金饰片(战国) “虎年献宝”大贺岁丨天水市博物馆:战国虎形金饰片(战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将加速优化教育结构布局 支持兰
2   “夜光”斑马线亮相兰州街头
3   兰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
4   春节驾车出行 快看这份指南
5   会宁“互联网+”激发消费帮扶新动能
6   漳县稳步推进“六个万亩”示范化基地建
7   陇南武都订单芥菜实现规模化种植
8   甘肃省人民检察院林区分院原党组书记、
9   玉门开启“新食尚”
10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11   甘肃省稳步开展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案例实
12   3位兰漂年轻人:“我在兰州挺好的”
13   张掖市法院为优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14   跨越发展谱华章——定西临洮县推进教育
15   嘉峪关高新区成功创建国家级大宗固废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