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促进教育优质均衡 打造西部教育高地 《甘肃省“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发布

22-01-24 08:3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靳佩佩

头条专题

  原标题:促进教育优质均衡 打造西部教育高地 《甘肃省“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发布

  中国甘肃网1月2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苏家英)近日,省教育厅印发《甘肃省“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

  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十三五”以来,全省教育系统统筹推进教育脱贫攻坚和教育改革发展,推动各级各类教育事业取得新成就,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全面加强,教育总体发展水平进一步提升,总体结束了教育资源短缺的历史,解决了“有学上”问题,进入解决“上好学”问题、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十四五”时期,依据《甘肃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甘肃教育现代化2035规划纲要》,《甘肃省“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制定发布,该规划将科学指导“十四五”时期全省教育高质量发展。

  《规划》提出,到2025年,优质教育资源进一步扩大,教育高质量发展取得重要成果,教育现代化取得重要进展,教育总体实力和支撑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显著提升,基本形成公平共享、开放创新、特色鲜明的西部教育高地。到2035年,各级各类教育协调发展,基本满足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智力支持的需求,总体达到教育现代化目标要求。

  《规划》指出,围绕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打造特色鲜明的西部教育高地,“十四五”期间将着重构建“1+10”教育高质量发展体系。具体为:“1”,即教育评价体系,以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为牵引,统筹推进教育改革,激发教育发展内生动力。“10”,即着重建设10个工作体系,通过重点构建大中小学一体化思想政治教育体系、大中小学一体化体育美育劳动教育体系、大中小幼一体化法治教育体系、家庭学校社会协同育人体系四个“一体化”育人体系,全面发展素质教育;通过构建优质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现代职业教育体系、高等教育创新体系、服务全民的终身教育体系四个“质量”体系,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通过构建高质量支撑体系、教师队伍成长体系两个支撑体系,进一步夯实教育高质量发展基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既可上路又能上轨兰州新添消防“利器” 既可上路又能上轨兰州新添消防“利器”
  • 甘肃兰神董事长裴建宏:探索旅游企业的“逆袭之路” 甘肃兰神董事长裴建宏:探索旅游企业的“逆袭之路”
  • 甘肃省创业达人选拔活动青年创新项目大赛颁奖典礼在兰举行 甘肃省创业达人选拔活动青年创新项目大赛颁奖典礼在兰举行
  • 促进教育优质均衡 打造西部教育高地 《甘肃省“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发布 促进教育优质均衡 打造西部教育高地 《甘肃省“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发布
  • 甘肃省高速公路第二届“最美高速人”颁奖典礼在兰州举办 甘肃省高速公路第二届“最美高速人”颁奖典礼在兰州举办
  • 甘肃省规范“一卡通”管理确保惠民惠农补贴资金发放到位 甘肃省规范“一卡通”管理确保惠民惠农补贴资金发放到位
  • 2021年甘肃省金融运行总体平稳 2021年甘肃省金融运行总体平稳
  • 毫不手软惩贪治腐 ——甘肃纪检监察机关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综述 毫不手软惩贪治腐 ——甘肃纪检监察机关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城关区平凉路社工委慰问社区困难
2   1月27日起甘肃这两条高速部分路段启用
3   《甘肃省“十四五”公共服务规划》印发
4   甘肃省残联开展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
5   甘肃省“百千万”创业引领工程创业达人
6   2021年度“工行杯”感动甘肃·陇人骄子
7   兰州至永靖至临夏高速公路可行性研究调
8   甘肃省残联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
9   《兰州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建设方案》
10   兰州市构筑整体智治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
11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副院长黄忠伟:建
12   兰州市创新开展农业气象指数保险 持续
13   兰州市政务服务中心“政务大讲堂”开讲
14   甘肃省青年创业创新孵化云平台上线运行
15   甘肃省康复中心医院开展医疗救援人员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