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聚焦2022甘肃两会】王国先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和省法、检两院工作报告时建议 加强工作指导 切实提高地方立法质量和水平

22-01-20 11:58 来源:新天水 编辑:赵满同

王国先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和省法、检两院工作报告时建议

加强工作指导 切实提高地方立法质量和水平

  新天水兰州电【记者 杨璟】1月19日上午,参加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的省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国先对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

  王国先在审议时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精练务实,呈现了以下几个方面的特点。一是政治站位高。过去的一年,省人大常委会始终牢牢把握政治机关定位,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坚决维护、坚定捍卫“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的决心和信心。二是立法质量和效率不断提高。紧紧围绕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重视发挥立法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引领和推动作用,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立法质量和效率明显提高。三是依法加强监督。紧扣省委中心工作和全省工作大局,聚焦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开展监督,聚焦生态文明建设开展监督,聚焦民生服务保障开展监督,聚焦执法司法开展监督,重点突出,成效显著。

  王国先还说,省法、检两院工作报告篇幅简短、文字精炼,但内容丰富、数据翔实,充分反映了过去一年法、检两院坚持服务大局、认真履行职责、严格公正司法的工作成绩,成效明显、亮点纷呈,很多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王国先建议,省人大常委会要进一步加强对天水市地方立法工作的支持和指导,根据天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需要,深入天水进行调研和立法监督,帮助提高地方立法质量和水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青年作家陈晓斌新作《信仰——新安旅行团1938》出版发行 甘肃省青年作家陈晓斌新作《信仰——新安旅行团1938》出版发行
  • 【2022甘肃两会·图解】尹弘书记在省政协专题协商议政会上强调了这些! 【2022甘肃两会·图解】尹弘书记在省政协专题协商议政会上强调了这些!
  •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人大代表周伟:加大对平凉煤炭分质转化利用的支持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人大代表周伟:加大对平凉煤炭分质转化利用的支持
  • 【2022甘肃两会·创意MR艺术舞台秀】舞出甘肃 2022 【2022甘肃两会·创意MR艺术舞台秀】舞出甘肃 2022
  • 警惕病毒“物传人”跨境包裹咋打开? 警惕病毒“物传人”跨境包裹咋打开?
  • 甘肃省有序开展冬春蔬菜储备投放工作兰州等地已投放储备蔬菜4000余吨 甘肃省有序开展冬春蔬菜储备投放工作兰州等地已投放储备蔬菜4000余吨
  • 临夏市折桥镇在折桥村文化广场及部分道路两旁挂上了红灯笼 临夏市折桥镇在折桥村文化广场及部分道路两旁挂上了红灯笼
  • 天水境内发现“鸟中大熊猫”黑鹳 天水境内发现“鸟中大熊猫”黑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聚焦2022甘肃两会】张永霞审议省人大
2   冲刺“十四五” 跑好第一棒——甘肃GDP
3   甘肃省青年作家陈晓斌新作《信仰——新
4   奋力谱写民生改善新篇章——甘肃省两会
5   【2022年新春走基层】甘肃临泽:科技馆
6   【2022年新春走基层】甘肃酒泉:“冷”
7   【2022年新春走基层】甘肃民乐:赶编“
8   【2022甘肃两会·图解】尹弘书记在省政
9   【飞阅甘肃】甘肃民乐:冬日祁连山美如
10   兰州铁路局恢复开行部分动车组列车方便
11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人
12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人
13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人
14   【新春走基层】“千年药乡”岷县当归产
15   冲刺“十四五” 跑好第一棒——甘肃GDP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