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王国先调研督导天水市数字政府建设工作

22-01-05 16:25 来源:新天水 编辑:赵满同

王国先调研督导天水市数字政府建设工作时强调

加快推进数字政府建设 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新天水讯【记者王晓馨】1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国先带领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智库办、中国移动天水分公司负责同志调研督导全市数字政府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和建设数字政府的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市对推进数字政府建设的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快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各项工作,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副市长韦淳、市政府秘书长黎映广一同调研。

  王国先一行到市网络理政中心、市应急管理局指挥大厅、市政府政务大厅、中国移动天水分公司等地,详细了解全市数字政府建设情况,听取有关方面工作汇报,现场研究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王国先强调,加快数字政府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各相关部门、单位要牢固树立“数据公有、共享升值”理念,深入开展全市非涉密数据资源目录编制、数据对接、共享开放与协同应用等工作,全力加快各类政务数据资源跨部门、跨领域、跨层级整合利用,为政府部门科学决策、高效监管、精准治理提供有力支持。要进一步提升便民利企服务水平,协调推进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精细梳理政务服务事项,让数据多跑路、百姓少跑腿,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多数字化治理带来的红利。

  王国先要求,要编制标准统一、动态管理的政务数据开放目录,构建统一规范、互联互通、安全可靠的数据分类分级开放平台,优先推动水电燃气、医疗、气象、旅游等行业领域数据向社会开放共享,充分发挥政务数据的资源价值。要坚持当前和长远相结合,认真梳理我市现有信息化项目,对已有资产充分利用,最大程度把现有的系统资源统筹利用好,推动实现效益最大化。各部门、各单位要密切协作,通力配合,理顺体制机制,优化保障服务,积极推动数字政府建设各项任务落实,为加快建设全省一流数字政府、促进天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委宣讲团在陇西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甘肃省委宣讲团在陇西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大美甘肃】皑皑雪峰沐浴新年第一缕阳光 【大美甘肃】皑皑雪峰沐浴新年第一缕阳光
  • 甘肃张掖:天鹅画中游 甘肃张掖:天鹅画中游
  • 图解|建议收藏!2022年,甘肃这些新政新规要施行 图解|建议收藏!2022年,甘肃这些新政新规要施行
  • 张掖青年成功登顶珠峰 激励学子自强不息勇攀高峰 张掖青年成功登顶珠峰 激励学子自强不息勇攀高峰
  • 【听网络大V讲政法大提升】甘肃探索命案预警体系:人生没有后悔药 及时止损有办法 【听网络大V讲政法大提升】甘肃探索命案预警体系:人生没有后悔药 及时止损有办法
  • 回忆录里的长征往事 回忆录里的长征往事
  • 欢庆元旦 兰州市冰雪旅游走俏 新区接待游客5.74万人次 欢庆元旦 兰州市冰雪旅游走俏 新区接待游客5.74万人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天水市委书记张永霞张永霞:因地制宜发
2   1271块!天水市实现流域内河流“电子身
3   “链”出发展新活力——平凉做强做长重
4   甘肃定西:洋芋粉汤 温暖一冬
5   千年农桑壁画揭秘河西粮仓 升级古法育
6   甘肃敦煌“半价”冬春游引客错峰“打卡
7   甘肃省委宣讲团在陇西宣讲党的十九届六
8   新华全媒+|一个脱贫村的“开局”答卷
9   【大美甘肃】皑皑雪峰沐浴新年第一缕阳
10   甘肃张掖:天鹅画中游
11   【中央媒体看甘肃】去西藏支教 当治沙
12   甘肃出台《规划》 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
13   【中央媒体看甘肃】以“医保”名义获取
14   甘肃武威 冬奥来了 感受北纬37度的冬奥
15   【中央媒体看甘肃】百年百城丨甘肃张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