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聚焦2022甘肃两会】参加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的张掖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2-01-18 15:10 来源:张掖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参加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的张掖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1月17日,参加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的张掖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副省长张锦刚,市委书记卢小亨等参加。市委副书记、市长赵立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海峰等列席。

  张锦刚代表说,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总体感觉,2021年是全省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各项工作亮点纷呈、统筹推进,实现了GDP过万亿、财政收入破千亿的目标。报告客观分析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形势,提出2022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预期目标和“四个关键”,安排部署8个方面的重点工作,通篇全面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符合省情实际和经济发展规律,体现敢于担当作为和谋划推动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下一步,要重点培育消费中心城市,加快推进县域商业体系建设,构建从城市到乡村的消费扩容升级新业态。要抢抓“一带一路”最大机遇,重点做好西进和南向的文章,加快建设兰州等综合交通枢纽,加快组建港务集团,既要多管齐下稳进口,稳住外贸基本盘,也要千方百计扩出口。要突出兰洽会功能作用,提升节会国际化水平和招商主阵地作用,突出产业链招商、新能源新材料招商、数字信息化招商,着力在引进头部企业上下功夫,促进绿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加快全省高风险机构“1+3”化险方案落实落地,积极稳妥做好金融风险防控处置工作。要积极引导金融机构,加大特色产业发展工程贷款、扶贫小额信贷投放力度,为乡村全面振兴提供金融支持,做好金融助力发展这篇文章。要统筹改革、化险和发展的关系,进一步理顺权责边界和隶属关系,推动全省农合机构改革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卢小亨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份以实际行动讲政治、以改革创新促发展、以真金真情惠民生、以实绩实效践初心、以实干苦干兴陇原的好报告,完全赞同。2021年,全省GDP上万亿、财政收入破千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了不起的新成就,这是新思路结出的新成果、新举措推动的新成效、新作风带来的新变化。张掖要认真贯彻落实好报告提出的各项任务,围绕加快建设“一屏四城五区”,努力为国家生态安全、能源安全、粮食安全、种子安全和战略通道安全担使命。要着力实施工业突破发展、全域旅游业提质增效、现代农业升级、数字经济赋能、会展产业培育、现代服务业壮大 “六大行动”,特别是集中力量突破工业,为实现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作出张掖贡献。要依托清洁能源、现代农业等资源优势,加快实施生态建设、综合能源、乡村建设、交通基础设施等项目,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要探索推行新能源发电项目市场化竞争性配置改革,深化玉米制种基地资源竞争性配置等方面改革,激发发展活力。要继续加快发展全省一流教育、卫生、文化等公共服务事业,做好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着力改善民生增福祉。要守牢常态化疫情防控、自然灾害防范、生态环境保护等底线红线,保持社会和谐稳定,绝不给大局添乱。

  秦仰贤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催人奋进。报告通篇贯穿了新思想、新理念,描绘了新的蓝图,总结成绩提神鼓劲,工作部署提质增效,工作要求提位立标,极大地鼓舞了全省上下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在新的一年里,将立足全省工作全局,知重负重、担事任事,创新履职尽责,做好信访工作,为全省统筹发展和安全作出更大贡献。

  杨维俊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讲政治、讲大局,有质量、有份量,重谋划、重落实的好报告,体现了政治站位有高度、把握大局有维度、工作突破有力度、行政理念有温度、谋划未来有深度的特点。报告中多次提到张掖,既是对张掖的关心和支持,也对张掖给予了更大的期望和期待,希望张掖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发展的更好更快。

  王红梅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非常实在、接地气,听了令人非常振奋。作为一名基层教育的代表,将把此次会议精神带回学校,把政府的工作措施、为民服务之意传递给广大师生和各位家长,贯彻落实在教育教学工作中。

  蒋东国代表说,将充分发挥联系群众的纽带作用,把会议精神及时传达到农民群众和广大基层干部中,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作贡献。

  期间,代表们围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实施乡村振兴、加快发展教育事业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2甘肃两会·图解】尹弘书记参加定西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了这些! 【2022甘肃两会·图解】尹弘书记参加定西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了这些!
  • 【2022甘肃两会·图解】尹弘书记参加酒泉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了这些! 【2022甘肃两会·图解】尹弘书记参加酒泉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了这些!
  •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风采】省人大代表王玲:关注农民心声 带领村民致富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风采】省人大代表王玲:关注农民心声 带领村民致富
  •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风采】省人大代表王红梅:守初心解民忧 关注教育献良策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风采】省人大代表王红梅:守初心解民忧 关注教育献良策
  •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人大代表何子彪:打造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人大代表何子彪:打造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
  • 【2022年春运】春运首日 兰州交警开展形式多样宣传活动 【2022年春运】春运首日 兰州交警开展形式多样宣传活动
  • 【2022年春运】春运启航幸福回家 兰州铁路警方为你保驾护航 【2022年春运】春运启航幸福回家 兰州铁路警方为你保驾护航
  •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人大代表宝珠:加快交通规划建设 推进迭部县高质量发展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人大代表宝珠:加快交通规划建设 推进迭部县高质量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聚焦2022甘肃两会】张海波参加省十三
2   【聚焦2022甘肃两会】李沛兴参加省十三
3   【聚焦2022甘肃两会】吴明明参加省十三
4   【聚焦2022甘肃两会】王永前参加省十三
5   【聚焦2022甘肃两会】王钧参加省十三届
6   【直播】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
7   【2022甘肃两会·图解】尹弘书记参加定
8   甘肃中部生态移民扶贫开发供水工程有序
9   【聚焦2022甘肃两会】凝心聚力奋进新征
10   【聚焦2022甘肃两会】经济总量跨上万亿
11   【2022甘肃两会·图解】尹弘书记参加酒
12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风采】省人大
13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风采】省人大
14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人
15   【庆阳e评】建好网上“家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