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银税互动”扩围升级 “贷”动3万余户中小微企业

22-01-16 09:58 来源:新华社 编辑:赵满同

  新华社兰州1月15日电(记者李杰)记者15日从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获悉,2021年甘肃省“银税互动”累计为3.18万户中小微企业发放贷款929亿元,贷款金额同比增长达86%,不仅有效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还为稳企业保就业提供有力支持。

  据了解,“银税互动”是税务部门与银行业金融机构,通过共享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将企业纳税信用有效转化为信贷信用,帮助守信企业快速获得融资扶持。目前,甘肃省税务局已与全省21家银行建立信用共享机制,累计推出40个“银税互动”产品。

  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总会计师李永刚介绍,为了更精准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更便捷服务中小微企业信贷需求,甘肃省税务局不断夯实信用基础、优化线上平台,实现“银税互动”扩围升级。目前,贷款信用级别从A、B两级扩大至M级,34万户企业纳入“银税互动”贷款范围。

  同时,甘肃省税务局还不断升级线上“银税互动”服务平台,为银行业金融机构推送94个指标,让企业画像与银行授信均更加精准,贷款申请更加便捷。截至目前,甘肃已有16家银行完成“银税互动”由“线下”向“线上”的拓展,线上产品达24个。

  此外,税务部门还与各银行联合研发个性化产品,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其中,甘肃省税务局与中国建设银行甘肃省分行推出的“云义贷”,利率优惠达0.9个百分点。(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聚焦2022甘肃两会·快讯】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五次会议在兰州隆重开幕 【聚焦2022甘肃两会·快讯】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五次会议在兰州隆重开幕
  • 【聚焦2022甘肃两会】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五次会议今日开幕 委员们信心满满步入会场 【聚焦2022甘肃两会】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五次会议今日开幕 委员们信心满满步入会场
  • “小窗口”带动乡村振兴“大产业” 永登县农特产品直营店在兰州开业 “小窗口”带动乡村振兴“大产业” 永登县农特产品直营店在兰州开业
  • 【社论】踔厉奋发向未来——热烈祝贺甘肃省两会隆重召开 【社论】踔厉奋发向未来——热烈祝贺甘肃省两会隆重召开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等相关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等相关工作
  • 【新春走基层·奶业新篇章】强县域·古浪县奶业振兴助力武威市百亿奶产业链集群高质量发展 【新春走基层·奶业新篇章】强县域·古浪县奶业振兴助力武威市百亿奶产业链集群高质量发展
  • 【聚焦2022甘肃两会】政协委员报到 请收下这份珍藏记忆的小礼物 【聚焦2022甘肃两会】政协委员报到 请收下这份珍藏记忆的小礼物
  • 甘肃交通人谈“八棵树精神” :甘当路石砥砺奋进新时代 甘肃交通人谈“八棵树精神” :甘当路石砥砺奋进新时代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与连云港首次对开铁海联运班
2   徐志强主持召开酒泉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
3   凉州西瓜畅销四方
4   甘肃民乐:编织工艺品红火迎新春
5   甘肃甘州:彩灯璀璨迎新春
6   【聚焦2022甘肃两会·快讯】政协甘肃省
7   【新春走基层·奶业新篇章】图解丨伊利
8   甘肃法院大力推动智慧法院建设转型升级
9   2021年甘肃省法院收结案数创历年新高
10   2021年度甘肃省法院十大典型案件发布
11   兰州市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有关工作
12   兰州新区成功打通中亚玉米进口渠道
13   把实事好事办到群众心坎儿上——甘肃省
14   【聚焦2022甘肃两会】政协甘肃省十二届
15   兰州新区迎新年赏民俗闹元宵文化惠民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