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徐志强主持召开酒泉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

22-01-16 09:56 来源:酒泉政法 编辑:沈文刚

  1月13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志强主持召开2022年市委政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省委《实施细则》,开展市委政法委员会委员述职,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宏伟,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烨出席会议,市委政法委员会委员和市委政法委、市级政法各单位、市综治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刘宏伟、王烨等5名市委政法委员会委员进行了会议述职,毛利伟等5名市委政法委员会委员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徐志强逐一进行了点评,并对做好今年政法各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徐志强指出,过去一年,全市政法系统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坚决扛起推动酒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政法担当,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平安酒泉建设、市域社会治理、深化政法领域改革、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酒泉市被授牌命名为“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

  徐志强要求,新的一年,全市政法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市第五次党代会、市“两会”部署的重点工作,围绕中心、明确任务、改革攻坚、抓好落实,推动全市政法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要强化党性修养,站稳政治立场,筑牢政治忠诚,把准政治方向,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学思践悟习近平法治思想,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拥护“两个确立”,切实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忠诚上树标杆、作表率。

  ——要提升履职能力,以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为主线,更加注重统筹协调,持续增强执行落实能力,更加做好调查研究,持续增强解决问题能力,更加突出抓主抓重,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持续推进平安酒泉建设,用政法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切实在勇于担当实干、狠抓工作落实上树标杆、作表率。

  ——要严守政治规矩,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加强政法队伍建设,不断增强斗争本领,进一步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建立健全正风肃纪、执法司法监督制约机制,着力抓好政法机关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切实在从严管党治警、坚定斗争精神上树标杆、作表率。

  徐志强强调,岁末年初安全稳定工作责任重大,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市政法系统要切实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从严从细做好社会面防控、公共场所安全防范、季节性突出违法犯罪打击整治、常态化疫情防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等工作,切实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