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33名科技人员获聘首批“金城首席科普专家”

22-01-12 17:2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慧雅

陇周刊(2022年第2期)

聘任仪式现场

  中国甘肃网1月12日讯 (本网记者 张慧雅)12日下午,首批“金城首席科普专家”聘任仪式在甘肃省科技馆举行。经过层层选拔,有33名在兰高校、科研院所的科技人员入选“金城首席科普专家”。期间,还进行了“科学传播专家工作室”授牌。

陈炳东讲话

  甘肃省科协党组书记陈炳东表示,兰州市科协在全省率先组织开展首席科普专家选聘工作,是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的有效举措,是创新科普组织动员机制、加强科普人才队伍建设、提升科普服务能力的大胆尝试,走在了全省前列。

  陈炳东强调,兰州市科协要强化服务意识,为首席专家和团队成员开展活动、发挥作用提供必要的政策支持、经费保障和工作条件,将此项工作做成品牌,不断提升科技为民的广度、深度和精度。

郑钰讲话

  兰州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统战部部长郑钰表示,此次选聘的首席科普专家在各自专业领域都有很强的代表性和权威性,集中体现了兰州市科技人才的层次和水平。市科协要以此次选聘首席科普专家为契机,为科普专家们搭建常态化参与科普志愿服务的平台,积极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高质量开展好各项科普活动创造良好条件。

  郑钰希望各位首席科普专家带领团队成员,为提高全市公民科学素质、推动形成讲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浓厚社会氛围做出更大贡献。

科技人员获聘首批“金城首席科普专家”

  为扎实做好“金城首席科普专家”选聘工作,兰州市科协制定了《“金城首席科普专家”选聘管理办法(试行)》,得到了在兰科技人员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响应,来自在兰高校、科研院所、医院、科普基地等不同行业和领域的300多名科技人员进行了申报。兰州市科协成立了评审委员会,坚持优中选优,经过资料审核、专家评审、集中评议、会议研究、社会公示等程序层层选拔,最终评选丁晓彬等33名科技人员担任首批“金城首席科普专家”。由33名首席专家领衔,组建33个科学传播专家团队,团队成员155名,其中有院士、教授、研究员等一大批高端科技人才。

  此次选聘的首批“金城首席科普专家”专业涵盖航天科技、中医保健、人工智能、心理健康、生态环境、食药安全等多学科多领域,集中体现了兰州市科普人才队伍的高层次高水平,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提升科普服务能力、推动科普事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下一步,兰州市科协将紧紧依托这些专家,大力推进科学传播工作,不断提升科普服务水平,大力开展科普创作和科学传播,不断创新科技推广和科普活动方式方法,推动拓展学科和行业科普工作,为系统推进兰州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