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备战2022北京冬残奥会丨国家集训队厉兵秣马白银雪道

22-01-12 08:5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备战2022北京冬残奥会

  国家集训队 厉兵秣马白银雪道

甘肃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

运动员正在加紧训练。

  “重心向前!”“速度加快!”……

  1月10日,甘肃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在教练员不断大声提醒下,一个个脚踩滑板的运动员在雪道上全力冲刺。他们是国家冬残奥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集训队队员。

  1月2日晚,第一批20名运动员和教练员抵达甘肃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1月16日,第二批42名运动员和教练也将抵达白银。他们将在甘肃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开展为期两个月的集训,2月底他们将返回北京,参加于3月4日开幕的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

  甘肃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位于景泰县,2019年经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检查并授牌,符合国家队雪上项目训练标准并达到国内一流和国际领先水平,作为国家队备战2022冬奥会的训练基地及举办国内外冬季两项比赛场地。

  马明涛今年33岁,因电击事故失去了双臂,从2015年开始接触滑雪运动,现在是国家冬残奥越野滑雪队里的老队员。“第一次来到甘肃,感觉基地建设很不错。”在这几天的训练中,他发现雪道的设计难度很大,几乎都是上坡和下坡,缓冲的地方很少。“这对我们队员来说是好事,持续上坡可以锻炼运动员的耐力。”在2018年韩国平昌冬残奥会上,马明涛获得10公里传统滑雪第八名的成绩。他希望这次名次能再靠前,“最低也要冲进前六。”

  19岁的黄灵心是一名来自云南的小伙,因故失去双臂。这是他第三年练习越野滑雪,也是第一次参加残奥会。在甘肃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的这几天里,他觉得生活也很适应,训练场地和冬残奥会的比赛场地很像,海拔也差不多。“我们这几天主要加强力量训练,还有一些技巧方面的学习。”黄灵心说,他也感觉雪道的难度要比正式比赛的赛道还难,“教练说了,只要我们在这里训练得好,在正式比赛中一定能出成绩。”

  甘肃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负责人王鸿玮介绍,为了迎接国家冬残奥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集训队队员的到来,基地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全力保障队员训练生活,让队员在这里安心备战,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我感觉就像回家一样,很亲切。”国家冬残奥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集训队教练王金友对甘肃白银的印象不错。对项目训练基地硬件设施和软件服务也是赞不绝口。王金友说,前些天天气暖和,雪道的雪有些融化。给基地工作人员反馈之后,基地马上开始造雪,完善了雪道。“这个基地,肯定是我们国家队以后经常集训的地方。”

  “我当运动员的时候,训练设施根本没有现在这么好,甘肃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的条件在国际上也属于高水平。”王金友有个想法,是让这届队员完成他没完成的梦想。“还有50多天就是残奥会了,现在除了体能储备,就是要抓一些小的细节,起滑、拐弯、冲刺。一点一滴地让他们提高。”王金友希望队员好好训练,在比赛中取得理想的成绩。“毕竟是家门口的比赛,要多多拿奖牌。”

  文/图 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张鹏翔 师天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向甘肃省紧急调拨地震救灾物资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向甘肃省紧急调拨地震救灾物资
  • 兰州东方红广场主席台LED大屏启用 城市会客厅“颜值”再升级 兰州东方红广场主席台LED大屏启用 城市会客厅“颜值”再升级
  • 甘肃省首部抗疫题材儿童剧《了不起的免疫细胞》完成创排 甘肃省首部抗疫题材儿童剧《了不起的免疫细胞》完成创排
  • 建睿智之言 谋务实之策 发政协之声 ——甘肃省政协2021年提案创新工作综述 建睿智之言 谋务实之策 发政协之声 ——甘肃省政协2021年提案创新工作综述
  • 以监督实效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2021年甘肃省人大常委会监督工作综述 以监督实效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2021年甘肃省人大常委会监督工作综述
  •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1月14日召开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1月14日召开
  • 中国甘肃网2022“新年新衣”到古浪 温暖祝福送学子 中国甘肃网2022“新年新衣”到古浪 温暖祝福送学子
  • 【警察节特刊】勇毅笃行铸利剑 惩恶扬善写忠诚——记灵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教导员王海亮 【警察节特刊】勇毅笃行铸利剑 惩恶扬善写忠诚——记灵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教导员王海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兑现庄严承诺 办好为民实事】甘肃省
2   甘肃省打造甘肃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
3   打响叫亮“临夏美食”金字招牌
4   甘肃省扶贫基金会第五届理事会成立
5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向甘肃省紧急调拨地震
6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
7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以监督实效为经济
8   【聚焦2022甘肃两会】建睿智之言 谋务
9   省委统战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召开 马
10   今年兰州大学外语类学科竞赛类拟招50名
11   兰州市2021年失业补助金受理期限延长至
12   甘肃作品《祁连山国家公园》上榜优秀国
13   语文教师孙亚君:全身心投入,做最幸福
14   【兑现庄严承诺 办好为民实事】甘肃:
15   【数说甘肃】去年甘肃省商务厅支持各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