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语文教师孙亚君:全身心投入,做最幸福的教育人

22-01-12 08:5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语文教师孙亚君:全身心投入,做最幸福的教育人

孙亚君

  落实“双减”政策,实行课后延时服务,疫情防控下居家线上教学。刚刚过去的2021年,作为一名义务教育阶段的一线教师,孙亚君与诸多老师一样,经历了不少前所未有的挑战。

  孙亚君是兰州市第五十四中学本部校区的一位语文教师,回顾2021年,她经历了诸多创新:兰州新一轮疫情发生后,一个月的网课,要在云端完成初三毕业班保质保量的教学工作,从讲台上的教师,转换成学生们喜欢的“主播”,这是她20多年执教生涯的一大突破。因课时缩短、网络易卡,上课时需要语言精练、克服环境干扰。本着对教学的责任、热爱与激情,孙亚君克服重重困难,圆满完成网课任务。

  为落实“双减”政策,兰州市第五十四中学从2021年秋季开学起,开展了课后服务,孙亚君作为课后服务工作小组成员之一,要参与制定好课后服务内容,让学生们在课后服务时段既能巩固所学、查漏补缺的同时,又不给学生增添压力,实现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升学生综合素养的目的。

  学校采用的“作业辅导+社团活动”模式课后服务,让学生在认真完成作业的同时,也能在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中,发展特长、提升技能。“对于老师来说,课后服务是增加了工作量,但看到自己的学生在这种新模式下,收获更多,快乐更多,感觉很值得。”看到孩子们的成长,孙亚君深感欣慰。

  提到对2022年的期许,孙亚君思量最多的就是打造“减负提质”的高效课堂,以满足家长和学生多元发展的需求。

  作为一名语文老师,在新的一年她的目标就是用心打造高效课堂,做好读透教材这道“功夫茶”,用好精心设计这支课堂“点睛笔”,实现灵动语文。孙亚君认为,教师不是搬运工,讲课不是将教参对教材的解读和设计原封不动地搬到课堂,而是要做好一名设计师,要以自己对教材的独特研究和个性领悟设计教学,组织教学,只有这样才能让学生得其要领。每一篇文质兼美的课文都是一朵独一无二的精神花朵,作为教师要用鲜活的设计打开学生心灵之窗,让他们爱上语文,也让语文的精神之花恒久飘香。正如功夫茶,在水、火、冲各道工序上都下足了功夫,才能泡出色、香、味俱佳的香茗。

  新的一年,她希望用自己的爱,让学生们健康茁壮成长;全身心投入,做最幸福的教育人。

  文/图 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夏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东方红广场主席台LED大屏启用 城市会客厅“颜值”再升级 兰州东方红广场主席台LED大屏启用 城市会客厅“颜值”再升级
  • 甘肃省首部抗疫题材儿童剧《了不起的免疫细胞》完成创排 甘肃省首部抗疫题材儿童剧《了不起的免疫细胞》完成创排
  • 建睿智之言 谋务实之策 发政协之声 ——甘肃省政协2021年提案创新工作综述 建睿智之言 谋务实之策 发政协之声 ——甘肃省政协2021年提案创新工作综述
  • 以监督实效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2021年甘肃省人大常委会监督工作综述 以监督实效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2021年甘肃省人大常委会监督工作综述
  •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1月14日召开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1月14日召开
  • 中国甘肃网2022“新年新衣”到古浪 温暖祝福送学子 中国甘肃网2022“新年新衣”到古浪 温暖祝福送学子
  • 【警察节特刊】勇毅笃行铸利剑 惩恶扬善写忠诚——记灵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教导员王海亮 【警察节特刊】勇毅笃行铸利剑 惩恶扬善写忠诚——记灵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教导员王海亮
  • 【小康路上看老乡】 平凉寨河乡:“老赵”的搬迁生活 【小康路上看老乡】 平凉寨河乡:“老赵”的搬迁生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兑现庄严承诺 办好为民实事】甘肃:
2   【数说甘肃】去年甘肃省商务厅支持各市
3   兰州城关区发布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通
4   甘肃农业大学“第二课堂成绩单”研究成
5   兰州餐饮企业全面普及“一客一夹”
6   “十四五”甘肃省将全面推进应急管理体
7   甘肃省公航旅集团金汇通航公司中标2022
8   武威市残联召开武威市“十四五”残疾人
9   兰州市蔬菜价格微涨 蛋价小幅下降
10   今年底甘肃省将实现养老机构“双随机、
11   《甘肃省政府定价的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
12   兰州市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加强网络订餐
13   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举行招商项目战略协
14   去年兰州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达8.4万人
15   兰州新区获评“2021最具投资吸引力新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