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甘肃省首部抗疫题材儿童剧《了不起的免疫细胞》完成创排

22-01-12 08:4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我省首部抗疫题材儿童剧《了不起的免疫细胞》完成创排

  《了不起的免疫细胞》内部审看演出 图由省文旅厅提供

  【中国甘肃网1月1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11日记者获悉,由兰州德艺坊相声社倾情创作的甘肃省首部抗疫题材儿童剧《了不起的免疫细胞》,于近日在兰州德艺坊喜剧中心进行了内部审看演出,并受到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甘肃省文艺工作者积极响应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号召,自觉担当、精心创作,创作多种形式的文艺作品,解读政策文件、科普病理常识、宣传防护知识,为打赢陇原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突出贡献。

  此次创排的这部儿童剧采用了沉浸式的演出手法,以少年儿童所容易接受的活泼欢乐的表演形式,力求让现场观众能够深入了解人体内免疫细胞的工作机制和工作原理。演出中,通过生动形象的表演,展示了人体免疫细胞在没有接种疫苗时,面对新冠病毒的突然入侵,不仅遭受了重创最终失败,还给人体造成了巨大危害。相反,在接种疫苗以后,人体免疫细胞则通过学习来识别病毒进而精准打击,最终战胜病毒,有力的保护了人体免受侵害。

  在演出过程中,舞台上的演员们通过频繁与台下小观众进行互动,让每一位小观众深刻了解了疫情防控的基本知识。尤其是在演出结尾时,台上的所有演员还会邀请台下的部分小观众上台一起“踩爆病毒”,这时现场演出气氛便被瞬间推向了高潮。期间,拟人化的现场演绎使现场的小观众们产生了强烈共鸣,更让所有小观众深深了解了接种新冠疫苗的重要性。

  “演出实在太精彩了。”来自兰州市七里河区火星街小学三年级一班学生李轩妮看了演出后兴奋的表示:“看了演出后,我更加明白了接种疫苗的重要性,只要我们每个人都打疫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我们就一定会打败新冠病毒。”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建睿智之言 谋务实之策 发政协之声 ——甘肃省政协2021年提案创新工作综述 建睿智之言 谋务实之策 发政协之声 ——甘肃省政协2021年提案创新工作综述
  • 以监督实效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2021年甘肃省人大常委会监督工作综述 以监督实效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2021年甘肃省人大常委会监督工作综述
  •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1月14日召开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1月14日召开
  • 中国甘肃网2022“新年新衣”到古浪 温暖祝福送学子 中国甘肃网2022“新年新衣”到古浪 温暖祝福送学子
  • 【警察节特刊】勇毅笃行铸利剑 惩恶扬善写忠诚——记灵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教导员王海亮 【警察节特刊】勇毅笃行铸利剑 惩恶扬善写忠诚——记灵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教导员王海亮
  • “十四五”期间 甘肃省全力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十四五”期间 甘肃省全力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 【小康圆梦·看甘肃】康县:游客采摘草莓 尽享“莓好时光” 【小康圆梦·看甘肃】康县:游客采摘草莓 尽享“莓好时光”
  • 倡导“云团圆” 甘肃推出“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 倡导“云团圆” 甘肃推出“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1年失业补助金受理期限延长 兰州市
2   天水市麦积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3   兰州市榆中县教育局2022年度农村义务教
4   甘肃省100个城市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
5   天水市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建设项目
6   《甘肃文化和旅游发展报告2022》蓝皮书
7   天水市秦州区民政局儿童福利院二次装修
8   兰州市被列为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承载
9   天水市清水县2022年国土绿化千亩苗木繁
10   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举办招商项目签约仪
11   兰州经开区召开生态修复与产业发展示范
12   平凉市崆峒区教育局平凉市崆峒区农村义
13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4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15   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电子气管镜项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