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人民日报点赞天水市纪委:群众出题纪委办

22-01-11 20:02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甘肃频道 编辑:高正武

截屏2022-01-11 09.52.25.png?x-oss-process=style/w10

  “盼了好几年,终于盼来这一天。”手捧崭新的“红本本”,甘肃天水市秦州区陇上尊裕小区住户姚建明难掩激动之情。

  2018年,姚建明在市区买了套房子。但小区开发商在建设过程中,存在违规建设等问题,造成项目未通过竣工验收,致使小区706户住户“办证”成了难题。

  党史学习教育中,不少住户在“我为群众办实事·纪委请您来出题”专栏留言表达诉求。接到线索,天水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督促相关部门协商解决居民“办证难”问题。截至2021年12月30日,小区已有效化解涉及536套住房的问题,发放个人不动产权证书200本。

  天水市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强化监督执纪,推动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

  2021年,天水市清水县新城乡蒲魏村村民一度饮水难,大家把问题反映到了县里。县纪委监委派人走访,原来,村里供水管道封冻,维修却缓慢,导致30余户村民连续停水5天。县里成立专项工作组,还发现相关干部责任心不强、工作不到位等问题。在工作组督促下,当地立即组织维修,自来水冻管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随后,清水县纪委监委对负有直接责任的新城乡分管领导、包村领导进行诫勉谈话,并集中约谈乡村负责人、水务部门负责人、帮扶单位负责人,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村里有人多年未归,可粮补竟被取走;说是危房改造,钱却用在道路硬化上……”家住张家川回族自治县闫家乡花山村的马世清多次询问村干部没能得到满意答复,将举报信投给了县纪委监委。

  调查组来到花山村,很快,村干部马某某主动交代问题,将违规领取粮食直补款、挪用危房改造资金等问题和盘托出。最终,包括马某某在内的多名村干部受到撤职、党内警告等处分。

  问题处理之后,调查组重新认定低保户,帮助花山村健全村级账目,项目建设、资产处置也一一查清公示,消除村民疑虑。

  “我们将继续深挖细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背后存在的腐败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从严问责、绝不姑息。”天水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郝觉民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备战2022北京冬残奥会丨国家集训队厉兵秣马白银雪道 备战2022北京冬残奥会丨国家集训队厉兵秣马白银雪道
  •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向甘肃省紧急调拨地震救灾物资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向甘肃省紧急调拨地震救灾物资
  • 兰州东方红广场主席台LED大屏启用 城市会客厅“颜值”再升级 兰州东方红广场主席台LED大屏启用 城市会客厅“颜值”再升级
  • 甘肃省首部抗疫题材儿童剧《了不起的免疫细胞》完成创排 甘肃省首部抗疫题材儿童剧《了不起的免疫细胞》完成创排
  • 建睿智之言 谋务实之策 发政协之声 ——甘肃省政协2021年提案创新工作综述 建睿智之言 谋务实之策 发政协之声 ——甘肃省政协2021年提案创新工作综述
  • 以监督实效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2021年甘肃省人大常委会监督工作综述 以监督实效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2021年甘肃省人大常委会监督工作综述
  •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1月14日召开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1月14日召开
  • 中国甘肃网2022“新年新衣”到古浪 温暖祝福送学子 中国甘肃网2022“新年新衣”到古浪 温暖祝福送学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南康县“铁杆庄稼”开出“幸福之花”
2   甘肃省打造甘肃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
3   “中欧丝路审美文化双边论坛”国际会议
4   中核玉门昌西50兆瓦风光互补项目并网发
5   张世珍在兰州调研冷链物流和疫情防控工
6   甘肃省委统战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召开
7   以史为鉴践初心 笃行不怠向未来——甘
8   甘肃省部署冷链物流及市场流通领域疫情
9   兰州市七里河区约谈辖区网络订餐平台负
10   以史为鉴践初心 笃行不怠向未来 ——省
11   兰州市“十四五”规划加油(气)站63座
12   甘肃省狄世俊获2021“最美基层民警”称
13   甘肃省粮食和储备局迅速开展震后应急处
14   中国红十字总会紧急向甘肃省调拨地震救
15   兰州各大汽车站火车站开始查验外省来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