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张掖肃南: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

22-01-04 09:01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赵满同

【专题】甘肃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原标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我为群众办实事】

  肃南: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李梦圆 席璇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肃南县深刻把握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不断创新学习形式和内容,搭建农村基层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课堂”,着力推进为民办实事工作。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见效。

  肃南县祁丰乡坚持学党史与悟思想融会贯通、办实事与开新局同向发力,按照“党委统抓、支部推进、党员垂范、全民参与”的工作思路,多措并举、多点发力,努力抓学习、办实事、拓宣传、谋发展,全方位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同时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将所学所思所悟运用到疫情防控、生态保护、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社会治理等工作当中,让农牧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了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变化和实效。

  祁丰乡腰泉村村委会会议室里,腰泉村党支部书记王勇正在给村里的党员干部和群众讲党课。为了给大家讲好党课,他可没少下功夫,每次开展专题学习会前,他都认真备课,提前做好“课件”。努力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在农村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把“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宣讲内容送到寻常百姓家。在会场,村里的党员干部们每次都听得聚精会神,还时不时交流分享心得体会,他们很珍惜与大家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共同追忆峥嵘岁月的机会。

  各种学习形式和载体,不仅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了,也深深触动着每一位年轻人,使他们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感悟。从了解党的光荣历史、伟大成就、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到真切感受到老一辈共产党员的拼搏与奉献,从中都汲取到了拼搏奋进的力量,让他们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在拓宽党史教育范围、筑牢信仰之基的同时,全县坚持为民服务理念,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让党史学习教育从“活起来”到“用起来”,围绕乡村振兴,解决群众实际需求。党员干部们走访入户,各乡镇组织慰问农牧村留守妇女儿童和特困群众,“零距离”“心贴心”了解群众所思所想,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从民众切实需要处着手,明确突破口和发力点,找到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方法,切实办好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不断加强党建引领,积极推动乡村和谐发展,培育特色优势产业,提升了发展质量,不断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有序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着力增强了农村发展活力,全面提高了乡村文明程度。

  结合党史教育学习,肃南县培育了党建工作示范点21个。实施基层党建“书记项目”8个,开展了党员“创业带富工程”和村级集体经济“改薄倍增”行动,153名村党组织书记、党员能人领办创办合作社,61名村党组织书记担任村级股份经济合作社负责人。持续加大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力度,全面落实“四个一”工作机制,新选派6名优秀年轻干部到相关村内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全县驻村第一书记和帮扶干部达46名,实现脱贫巩固村、乡村建设示范村、软弱涣散村帮扶工作全覆盖。

  据了解,全县实施农村供水保障工程14项,农牧村集中定居自来水供水覆盖率达100%。G213肃祁二级公路、S18张肃公路肃南段、自然村通村硬化路、乡村道路安防工程等14个项目已竣工。新一轮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工程和农村电网新建改造工程已实施,102个行政村光纤全接入,城区、园区、旅游景区等重点区域5G网络、农牧民生活用电实现了全覆盖。整村推进改厕示范村7个,新建改建户用卫生厕所765座,全县户用卫生厕所覆盖率达61.6%。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建议收藏!2022年,甘肃这些新政新规要施行 图解|建议收藏!2022年,甘肃这些新政新规要施行
  • 【听网络大V讲政法大提升】甘肃探索命案预警体系:人生没有后悔药 及时止损有办法 【听网络大V讲政法大提升】甘肃探索命案预警体系:人生没有后悔药 及时止损有办法
  • 回忆录里的长征往事 回忆录里的长征往事
  • 欢庆元旦 兰州市冰雪旅游走俏 新区接待游客5.74万人次 欢庆元旦 兰州市冰雪旅游走俏 新区接待游客5.74万人次
  • 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甘肃——甘肃省推进平安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甘肃——甘肃省推进平安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59次常务会议 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等 通过《甘肃省政务服务事项告知承诺制实施办法(草案)》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59次常务会议 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等 通过《甘肃省政务服务事项告知承诺制实施办法(草案)》
  • 【兑现庄严承诺 办好为民实事】2021年,就业稳人心暖 【兑现庄严承诺 办好为民实事】2021年,就业稳人心暖
  • 新年伊始兰州榆中再增14辆新能源纯电动城市公交客车 新年伊始兰州榆中再增14辆新能源纯电动城市公交客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央媒体看甘肃】去西藏支教 当治沙
2   甘肃出台《规划》 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
3   【中央媒体看甘肃】以“医保”名义获取
4   甘肃武威 冬奥来了 感受北纬37度的冬奥
5   【中央媒体看甘肃】百年百城丨甘肃张掖
6   全球连线|中国巧匠雕刻立体书传承丝路
7   【中央媒体看甘肃】跻身国家5A级景区!
8   图解|建议收藏!2022年,甘肃这些新政
9   张掖青年成功登顶珠峰 激励学子自强不
10   嘉峪关市2022年度灵活就业人员医疗保险
11   嘉峪关市市场监管局多举措严守食品安全
12   嘉峪关市多措并举汇聚工业和信息化发展
13   嘉峪关市人社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14   【听网络大V讲政法大提升】甘肃探索命
15   S38线王夏高速公路王格尔塘至夏河段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