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甘快说】亮出的是党员徽章,闪耀的是朴素信仰

22-01-03 19:48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编辑:赵满同

  人民热评:亮出的是党员徽章,闪耀的是朴素信仰

  秦川

  “他露出党员徽章的那一刻,我的眼泪都要出来了!”新疆一名牧民大叔将游客陷入泥潭的车辆推出,拒收感谢费,并亮出胸前党员徽章,这一幕让无数人动容。

  寒冬时节,牧民大叔的举动犹如冬日暖阳,让人心头一热。

  没有铿锵话语,没有惊天壮举,一个不经意的举动之所以直抵人心,就在于它闪耀的是朴素信仰,带给人的却是最持久的力量。

  信仰是什么?对于这名牧民大叔来说,信仰是入党那天起就时刻以党员身份要求自己,信仰是入党二十多年来坚持“碰到困难要冲到前面”,信仰是矢志为群众、为家乡、为祖国去做更多的事。

  与之相对应的是,从他纯粹的眼睛里,从他坚定的目光里,从他骄傲的表情中,可以感受到信仰的光芒。这是一名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这是不忘初心的生动注脚。

  有网友感叹:“这种人在党员中,所占的比例,你觉得是多少?”答案在哪里?从抗疫最前线,到抗洪抢险一线,从脱贫攻坚现场,到各种需要党员挺身而出的时候,那一面面高高飘扬的党旗就是最响亮的回答。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为什么哪里最困难、最艰苦,“我”就冲到哪里?因为我是一名党员。这,不正是千千万万像这名牧民大叔一样的党员,所作出的自觉选择?

  这位牧民大叔,名叫阿布都加帕尔·锰德。请铭记这个闪亮的名字,铭记这个始终不忘初心的党员,因为他让我们增强了对党员、党性、党章的深刻认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建议收藏!2022年,甘肃这些新政新规要施行 图解|建议收藏!2022年,甘肃这些新政新规要施行
  • 【听网络大V讲政法大提升】甘肃探索命案预警体系:人生没有后悔药 及时止损有办法 【听网络大V讲政法大提升】甘肃探索命案预警体系:人生没有后悔药 及时止损有办法
  • 回忆录里的长征往事 回忆录里的长征往事
  • 欢庆元旦 兰州市冰雪旅游走俏 新区接待游客5.74万人次 欢庆元旦 兰州市冰雪旅游走俏 新区接待游客5.74万人次
  • 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甘肃——甘肃省推进平安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甘肃——甘肃省推进平安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59次常务会议 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等 通过《甘肃省政务服务事项告知承诺制实施办法(草案)》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59次常务会议 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等 通过《甘肃省政务服务事项告知承诺制实施办法(草案)》
  • 【兑现庄严承诺 办好为民实事】2021年,就业稳人心暖 【兑现庄严承诺 办好为民实事】2021年,就业稳人心暖
  • 新年伊始兰州榆中再增14辆新能源纯电动城市公交客车 新年伊始兰州榆中再增14辆新能源纯电动城市公交客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央媒体看甘肃】去西藏支教 当治沙
2   甘肃出台《规划》 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
3   【中央媒体看甘肃】以“医保”名义获取
4   甘肃武威 冬奥来了 感受北纬37度的冬奥
5   【中央媒体看甘肃】百年百城丨甘肃张掖
6   全球连线|中国巧匠雕刻立体书传承丝路
7   【中央媒体看甘肃】跻身国家5A级景区!
8   图解|建议收藏!2022年,甘肃这些新政
9   张掖青年成功登顶珠峰 激励学子自强不
10   嘉峪关市2022年度灵活就业人员医疗保险
11   嘉峪关市市场监管局多举措严守食品安全
12   嘉峪关市多措并举汇聚工业和信息化发展
13   嘉峪关市人社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14   【听网络大V讲政法大提升】甘肃探索命
15   S38线王夏高速公路王格尔塘至夏河段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