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完成第22次发射 创造我国单个发射场年度航天发射新纪录

21-12-30 08:50 来源:新华社 编辑:赵满同

  新华社酒泉12月29日电 12月29日,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将天绘-4卫星发射升空。这是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今年实施的第22次发射任务,创造了我国单个发射场年度航天发射新纪录。

  “今年空间站任务、卫星发射任务穿插交织、并行展开,任务密度之高、状态之新、难度之大、关注之多、责任之重前所未有。”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总工程师郑永煌介绍。

  今年以来,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面对高密度发射任务,充分发挥发射场主导作用,成立任务质量监管“大专班”“小专班”,严守“精准柔稳”“一次做对”标准要求,首次年度航天发射突破22次、首次一年内连续实施两次载人飞行任务、首次执行载人航天搜救回收任务、首次开展亚轨道可重复使用运载器飞行试验,创造了中国航天多项历史新纪录。

  据了解,2022年,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将执行两次飞船发射、两次飞船回收以及20余次卫星发射任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快看有没有你的家乡?甘肃省2022年“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火热筹备中 快看有没有你的家乡?甘肃省2022年“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火热筹备中
  • 【人民日报·声音】尹弘:扑下身子解决实际问题 【人民日报·声音】尹弘:扑下身子解决实际问题
  • 国务院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四督查组甘肃汇报会在兰举行 任振鹤主持并讲话 国务院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四督查组甘肃汇报会在兰举行 任振鹤主持并讲话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我为群众办实事】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看甘肃如何化解国有土地上不动产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我为群众办实事】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看甘肃如何化解国有土地上不动产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
  • “爱心汇聚 守护花开”关爱女童活动在甘南州迭部县举行 “爱心汇聚 守护花开”关爱女童活动在甘南州迭部县举行
  • 2022年兰州市新年音乐会在兰州音乐厅举行 2022年兰州市新年音乐会在兰州音乐厅举行
  • 图解|那些惊艳了时光的甘肃彩陶! 图解|那些惊艳了时光的甘肃彩陶!
  • 【甘快看】民勤:“一事一议”谋幸福“财政奖补”惠民生 【甘快看】民勤:“一事一议”谋幸福“财政奖补”惠民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甘肃省国家区域
2   当好金城“啄木鸟” 赵先生13年“职业
3   甘肃省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全省公路系统70
4   兰州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机构(线
5   兰州理工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项
6   为改善天水市马跑泉镇石咀村卫生环境 S
7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演讲大赛决赛在
8   兰州大学第二医院铒激光项目公开招标公
9   老人溺水命悬一线 她挺身而出急救治
10   王嘉毅在兰州财经大学第二次党代会上强
11   西北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国家级专业技
12   甘肃公安交警发布元旦出行交通预判及安
13   元旦期间中铁兰州局恢复开行列车4对 节
14   定西市中医药产业发展局迅速传达贯彻市
15   甘肃省公安厅与兰州市举行“强省会”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