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老人溺水命悬一线 她挺身而出急救治

21-12-30 08:4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老人溺水命悬一线 她挺身而出急救治

  刘春燕

  “有没有医护人员?”一声急促的求救声吸引了刘春燕的目光,只见一名老年男士正被周围群众抬出泳池。

  顾不得多想,刘春燕立即向老人的方向跑去,并在家属及工作人员的协助下,让患病老人平卧,头偏向一侧,在此期间,刘春燕发现老人呈现呼叫无意识、胸廓无起伏、颈动脉搏动消失的临床表现。

  危急时刻,刘春燕立即为其开展心肺复苏,协助患者儿子为其清理呼吸道,指导开展人工呼吸。

  一场温情的接力救援随即展开……

  刘春燕是兰州大学第二医院肝病科护士,12月26日下午,她和家人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带孩子到城关区某温泉酒店泡温泉,其间遇到了上述惊险的一幕。

  刘春燕一次又一次地深压,每个动作都规范有力。三个循环后,随着胸腔起伏,老人嘴里不停地冒出呕吐物及吸入的池水,尽管汗水已经浸透了她的衣服,但她仍然在努力坚持着。

  在紧急救援下,老人的呼吸逐渐恢复,紧接着就有其他医护工作者赶来帮忙,放心不下的刘春燕在旁边协助,等到其他医护人员继续做完两个循环的心肺复苏后,患者逐渐恢复意识,刘春燕及现场群众立即给患者保暖并等待120的到来。

  此时,长出了一口气的刘春燕才发现,由于长时间跪在防滑垫上,自己的双腿已经红肿。

  抢救初期,为了让患者家属和周围群众安心,刘春燕只告诉大家自己是一名兰大二院的护士,此后她没对任何人提起这件事,直到当天晚上她救人的视频在网络上传开,经一系列的寻找,大家才知道了事情的始末。

  当被问及“为什么挺身而出”时,刘春燕只是淡淡地表示,对于医护人员而言,救人就是本能,每一个医护人员都会在危急关头,毫不犹豫地挺身而出。“医院及护理部、科室也经常开展急救培训和应急演练,这让我和同事们都熟练地掌握了各项急救知识和技能,以及快速灵活的应急、应变能力,才让我有更大的勇气和自信在患者需要的第一时间开展救治。”

  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欧阳海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快看有没有你的家乡?甘肃省2022年“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火热筹备中 快看有没有你的家乡?甘肃省2022年“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火热筹备中
  • “爱心汇聚 守护花开”关爱女童活动在甘南州迭部县举行 “爱心汇聚 守护花开”关爱女童活动在甘南州迭部县举行
  • 2022年兰州市新年音乐会在兰州音乐厅举行 2022年兰州市新年音乐会在兰州音乐厅举行
  • 图解|那些惊艳了时光的甘肃彩陶! 图解|那些惊艳了时光的甘肃彩陶!
  • 【甘快看】民勤:“一事一议”谋幸福“财政奖补”惠民生 【甘快看】民勤:“一事一议”谋幸福“财政奖补”惠民生
  •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静宁:全民聚合力 村镇展新颜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静宁:全民聚合力 村镇展新颜
  • 追赶进位,跑好脱贫后的“第一棒”——定西市委书记戴超谈“后脱贫”时代定西高质量发展 追赶进位,跑好脱贫后的“第一棒”——定西市委书记戴超谈“后脱贫”时代定西高质量发展
  • 建设绿色开放兴业安宁幸福新平凉——平凉市委书记周伟谈新阶段平凉发展新目标 建设绿色开放兴业安宁幸福新平凉——平凉市委书记周伟谈新阶段平凉发展新目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王嘉毅在兰州财经大学第二次党代会上强
2   西北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国家级专业技
3   甘肃公安交警发布元旦出行交通预判及安
4   元旦期间中铁兰州局恢复开行列车4对 节
5   定西市中医药产业发展局迅速传达贯彻市
6   甘肃省公安厅与兰州市举行“强省会”行
7   甘肃省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
8   吕鹏举在定西市通渭县宣讲党的十九届六
9   开门见“绿”渐成现实 兰州市城关区5处
10   第四季度甘肃省民营企业座谈会暨政会银
11   国家同意建设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甘肃枢
12   定西秦腔艺术联盟、定西秦腔艺术研究中
13   国家管网集团甘肃省天然气管网有限公司
14   快看有没有你的家乡?甘肃省2022年“文
15   戴超主持召开五届定西市委统一战线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