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主动请缨 他们冲锋在疫情防控救治第一线

21-10-27 10:0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主动请缨

  他们冲锋在疫情防控救治第一线

图片由俞树青本人提供

  中国甘肃网10月2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田玥)“我要请战!”“我是党员啊,我不上谁上呀!”“无论生死、不计报酬,勇往直前、誓保家乡”“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这些坚定有力的话语出自《兰州市肺科医院慢病科抗疫实录——请党放心,抗疫有我》,它的作者是兰州市肺科医院慢病康复科主治医师俞树青。10月23日晚,俞树青用纸和笔记录下了这些发生在她身边真实的故事。

  “同事们纷纷挺身而出对抗疫情的举动让我深深感动,我必须记录下来。”10月25日晚,记者电话联系到俞树青时,她刚刚结束了在隔离病房一天的工作。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俞树青作为我省第一批走进隔离病房的医生毅然决然地参加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在隔离病房一待就是几个月;如今,疫情再次来袭,俞树青和同事们再请缨:“慢病科全体医护人员愿勇当先锋,逆行而上,冲锋到疫情防控救治第一线,为保卫家乡人民生命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他们相信,只要齐心协力,通力配合,就能凝聚起一股全城战“疫”的力量。

  再次走进隔离病房,俞树青仍然是在负压病房工作,仍然是一进入隔离病房就要工作近10个小时,她和同事已经习惯了穿着被汗水浸透的隔离服,习惯了脸庞被口罩、帽子勒出印记,习惯了累了可以随时随地睡着……相比2020年初,如今的俞树青和同事更加坚定且自信。“我们的医疗设备、防护物资更加充足完备,人员调配、后勤保障等方面,更科学合理、完善有力。”俞树青说,“不仅如此,还有其他来自各行各业的战‘疫’逆行者和我们并肩作战,我们没有理由不坚定不自信。”

  这次准备进隔离病房前,俞树青回家收拾东西,因为女儿去做核酸检测她们没有见面,她给女儿留了张字条:“妈妈去拯救世界了。”后来,女儿打电话问她:“妈妈,你是不是又要消失好长一段时间了?你一定要保护好自己,我和爸爸等你回家。”俞树青说:“我是这场战役中的普通一员,我也是女儿的超级英雄,感谢丈夫和女儿对我的理解和支持,他们给了我无穷的力量。”

  “从去年到今天,我们听到最多的一句话是‘白衣执甲’,我们听到最感动的话是‘白衣战士辛苦了’。但我想说的是,党的的领导、国家的进步、科技的发展以及来自社会各界最美逆行者、全体市民的支持,才是我们最强大的靠山!我们能战胜疫情,我们能做到最好!”俞树青动容地说,“因为疫情,人们常说这座城市停摆了,这座城市按下了暂停键,但我认为这座城市只是以另外一个模式前进,而且更温暖、有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目前兰州市场蔬菜供应充足 目前兰州市场蔬菜供应充足
  • 兰州市肉菜价格回落 涉疫商品供应充足 兰州市肉菜价格回落 涉疫商品供应充足
  • 甘肃财政紧急安排2.5亿元疫情防控专项资金 甘肃财政紧急安排2.5亿元疫情防控专项资金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 甘肃省委省政府印发《甘肃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 甘肃省委省政府印发《甘肃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快递小哥最美逆行 服务东湖小区生活物资配送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快递小哥最美逆行 服务东湖小区生活物资配送
  • 【甘快看】兰州市社会福利院:筑牢防疫屏障 确保老人生命健康  【甘快看】兰州市社会福利院:筑牢防疫屏障 确保老人生命健康
  • 抗击疫情公益MV 《天水有你在》 抗击疫情公益MV 《天水有你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党建引领聚合力 抗疫一线显担当——武
2   兰州市殡仪馆守灵业务每家限亲属调整为
3   走进“猎鹰”
4   哈啰单车全面消毒 兰州市民可以放心骑
5   兰州反诈中心提醒:接到流调电话要配合
6   驾照注销仍开车上路 兰州公安交警一眼
7   流窜三省区偷车16辆 庆阳西峰公安打掉
8   兰州公交线路甩站运行增至12处
9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10   全国首台无人驾驶玉米收割机 在酒泉市
11   张掖肃南牧民“偶遇”雪豹 人兽对峙惊
12   闻令而动 勇于担当——天水电信公司全
13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再派医护人员支援全市
14   【疫情防控·天水在行动】疫情防控一线
15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河西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