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国家同意建设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甘肃枢纽 重点服务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需求

21-12-30 08:4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国家同意建设 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甘肃枢纽

  重点服务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需求

  中国甘肃网12月30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梁峡林)记者12月29日从甘肃省发展改革委获悉,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近日复函,同意甘肃省启动建设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重点服务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区域的算力需求。

  根据复函,同意在甘肃省启动建设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以下简称“甘肃枢纽”)。甘肃枢纽要充分发挥本区域在气候、能源、环境等方面的优势,发展高可靠、高能效、低碳数据中心集群,优化东西部间互联网络和枢纽节点间直连网络,通过云网协同、多云管理等技术构建低成本的一体化算力供给体系,重点提升算力服务品质和利用效率,打造面向全国的算力保障基地。

  甘肃枢纽设立庆阳数据中心集群,起步区边界为庆阳西峰数据信息产业聚集区。打造以绿色、集约、安全为特色的数据中心集群,重点服务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区域的算力需求。

  庆阳数据中心集群应符合新型数据中心发展要求,尽快启动起步区建设,逐步落地重点建设项目。项目建设主体原则上为数据中心相关行业骨干企业,支持发展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建设内容涵盖绿色低碳数据中心建设、网络服务质量提高、算力高效调度、安全保障能力提升等,落实项目规划、选址、资金等条件。

  甘肃枢纽要统筹好在建和拟建数据中心项目,设置合理过渡期,确保平稳有序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快看有没有你的家乡?甘肃省2022年“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火热筹备中 快看有没有你的家乡?甘肃省2022年“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火热筹备中
  • “爱心汇聚 守护花开”关爱女童活动在甘南州迭部县举行 “爱心汇聚 守护花开”关爱女童活动在甘南州迭部县举行
  • 2022年兰州市新年音乐会在兰州音乐厅举行 2022年兰州市新年音乐会在兰州音乐厅举行
  • 图解|那些惊艳了时光的甘肃彩陶! 图解|那些惊艳了时光的甘肃彩陶!
  • 【甘快看】民勤:“一事一议”谋幸福“财政奖补”惠民生 【甘快看】民勤:“一事一议”谋幸福“财政奖补”惠民生
  •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静宁:全民聚合力 村镇展新颜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静宁:全民聚合力 村镇展新颜
  • 追赶进位,跑好脱贫后的“第一棒”——定西市委书记戴超谈“后脱贫”时代定西高质量发展 追赶进位,跑好脱贫后的“第一棒”——定西市委书记戴超谈“后脱贫”时代定西高质量发展
  • 建设绿色开放兴业安宁幸福新平凉——平凉市委书记周伟谈新阶段平凉发展新目标 建设绿色开放兴业安宁幸福新平凉——平凉市委书记周伟谈新阶段平凉发展新目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秦腔艺术联盟、定西秦腔艺术研究中
2   国家管网集团甘肃省天然气管网有限公司
3   快看有没有你的家乡?甘肃省2022年“文
4   戴超主持召开五届定西市委统一战线工作
5   【人民日报·声音】尹弘:扑下身子解决
6   国务院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
7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我为群
8   甘肃省修订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行为举报奖
9   凝聚思想共识 激发前行动力——甘肃省
10   定西市冬春季冰雪温泉游“西部雪谷·红
11   第四季度全省民营企业座谈会暨政会银企
12   全省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
13   2021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十大亮点
14   【微视频】十大流行语 串起甘肃不平凡
15   【甘快看】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 | 兰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