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推动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 助力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建设 甘肃省超算产业技术联盟在新区揭牌

21-07-25 18:4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7月2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7月23日,甘肃省超级计算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仪式暨第一届理事会圆桌会议在兰州新区举行。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国家超级计算创新联盟、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甘肃省计算中心、兰州新区商投集团、科文旅集团负责人参加成立及揭牌仪式。

  甘肃省超级计算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由甘肃省计算中心、甘肃先进计算中心、兰州大学、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兰州新区科技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发起,联合省内科研单位、高等院校及企业等30余家单位组建而成。旨在以推动甘肃省超级计算技术与产业的资源共享、生态合作、协同创新、持续发展为宗旨,围绕新形势下计算产业发展需求,充分发挥甘肃可再生能源丰富、气候适宜、数据中心绿色发展潜力较大等优势,组织联盟成员围绕计算关键问题,推动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建立交流平台和合作机制,促进生态交流与产业技术合作,开展技术创新和攻关活动,加强计算领域创新人才培养,提高超级计算的应用水平和普及程度,探索超级计算产业的长效发展机制,助力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甘肃节点建设,推动甘肃科技创新能力和数字产业整体竞争力提升。

  当天,会议审议并选举产生了甘肃省超级计算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第一届理事会名誉理事长、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审议通过了联盟章程,甘肃省超级计算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正式揭牌成立。

  兰州新区科文旅集团作为联盟的成员单位,近年来,产业集群效应已逐步突显,助力新区成功获批大数据“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获得“中国智慧城市创新奖”,2019年、2020年连续两年获得“中国领军智慧城区”等多项荣誉。目前,大数据产业园一期项目已建成,投运机架1214个;2#IDC正在建设,将于2021年底建成,可提供机架5400余个;大数据二期项目预计2022年底全面建成,建成后总装配机柜容量达1.3万个。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专家学者聚焦“千年药乡”甘肃中医药发展守正与创新 专家学者聚焦“千年药乡”甘肃中医药发展守正与创新
  • 甘肃建县域商业体系:激发乡村消费活力 推进农产品上行 甘肃建县域商业体系:激发乡村消费活力 推进农产品上行
  • 上半年省列重大项目累计完成投资876.74亿元 上半年省列重大项目累计完成投资876.74亿元
  • 任振鹤在全省防汛减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树牢底线思维做足万全准备 坚决打好防汛减灾“主动仗” 任振鹤在全省防汛减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树牢底线思维做足万全准备 坚决打好防汛减灾“主动仗”
  • 推动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 助力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建设 甘肃省超算产业技术联盟在新区揭牌 推动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 助力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建设 甘肃省超算产业技术联盟在新区揭牌
  • 任振鹤在全省防汛减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树牢底线思维做足万全准备 坚决打好防汛减灾“主动仗” 任振鹤在全省防汛减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树牢底线思维做足万全准备 坚决打好防汛减灾“主动仗”
  • 前六个月甘肃省城镇新增就业十九点七万人 前六个月甘肃省城镇新增就业十九点七万人
  • 上半年甘肃省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24.8% 上半年甘肃省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24.8%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走进乡村看小康]甘肃民勤 蜜瓜产业 甜
2   专家学者聚焦“千年药乡”甘肃中医药发
3   甘肃建县域商业体系:激发乡村消费活力
4   甘肃肃北:“多元化”宣讲让党史“飞入
5   【短视频】(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6   上半年甘肃省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
7   上半年省列重大项目累计完成投资876.74
8   任振鹤在全省防汛减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9   兰州新区举办第二届双选会 240多家企业
10   甘肃省博物馆推出全国首个红色文旅融合
11   第三届甘肃中医药产业融合发展高峰论坛
12   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论坛及相关高峰论坛举
13   甘肃省气象局多措并举做好汛期气象服务
14   今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一批H段录
15   甘肃(兰州)国际陆港着力打造“枢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