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甘肃省代表团总结表彰大会举行

21-12-29 10:2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全运会上摘金夺银 体育“功臣”受表彰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甘肃省代表团总结表彰大会举行

逯艳

张新艳

张烨

  中国甘肃网12月2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马文艳 文/图)12月28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以下简称“全运会”)甘肃省代表团总结表彰大会暨迎冬奥强备战动员会在兰州宁卧庄宾馆举行,对参加本届全运会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于2021年9月15日至27日在陕西举行。全运会上,我省体育代表团认真工作、精心组织,参赛运动队奋力拼搏,圆满完成了预期参赛目标任务。为表彰先进,激励我省体育健儿奋发进取、再创佳绩,给予省自行车训练管理中心、省田径曲棍球管理中心2个集体记大功奖励;给予运动员逯艳、张新艳,教练员张烨、李国强等4人记大功奖励。张新艳荣获“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章”称号及“甘肃青年五四奖章”称号。同时,给予省体育工作第一大队集体记功;给予运动员常志昭、叶尔兰别克·卡泰、呼斯乐吐、邓雅文、张娅儒,教练员于宏举、姬怀智、张芮、吴丹、王立峰,领队吴新平、于建香等12名个人记功。给予兰州市体育工作大队集体嘉奖,给予运动员吾热尼拜·努尔兰别克、木黑特·吐尔逊别克、巴图额尔敦,教练员于雷、达瓦敖斯尔、马志、包玉海、李自磊、郝宁,领队敖特根白乙拉、宋晓玲等11名个人嘉奖。

  本届全运会,甘肃省代表团共派出125名运动员参加了田径、拳击、皮划艇、自行车、曲棍球、柔道、赛艇、射击、跆拳道、摔跤、空手道、武术、冲浪等13个大项75个小项决赛阶段的比赛。其中,男运动员86人,女运动员39人。共在2个大项、3个小项上夺得3枚金牌,在4个大项、7个小项上夺得5枚银牌和3枚铜牌,在9个大项、20个小项上取得22个四至八名的好成绩。

  受疫情影响,本届全运会大幅压缩参赛运动员人数,甘肃省代表团在参赛运动员总数少于上届的情况下,依旧发挥出色,金牌榜排名和奖牌总数与上届全运会基本持平,四至八名人数超过上届全运会,优势项目巩固求进,潜优势项目实现突破。此外,在先期举办的全运会群众体育展演项目比赛中,甘肃健身气功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在全运会期间召开的全国群众体育及体育系统先进表彰大会上,我省有60名个人、64个集体受到表彰。

  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日益临近,各地冰雪项目运动员正在加紧备战。记者从会上获悉,根据国家队输送情况及我省运动员特点,目前我省有冬季两项、越野滑雪2支冬季项目运动队,共有运动员43人。截至目前,我省有1名运动员继续在国家越野滑雪队集训,此外还有6名甘肃籍工作人员在国家冬季项目集训队担任队医、体能教练、营养师等工作。

  获奖感言

  “今天受到表彰,是对我的认可。在接下来的亚运会上,我会不负众望,继续努力,力争取得好成绩。”被誉为国内小轮车项目“女一号”的逯艳说。

  在本届全运会上,带着伤痛连夺两枚金牌的田径老将张新艳言辞中满怀感恩:“感谢各级领导对我的支持,感谢甘肃对我的培养。在今后的比赛中,我会以身作则,在训练和比赛中继续突破,再创佳绩,回报甘肃人民对我的支持。”

  强将手下无弱兵。张烨是甘肃小轮车建队以来第一位主教练,十几年来,在他的带领下,甘肃小轮车由弱到强,并成长为全国乃至亚洲的一支劲旅,居功至伟。谈及获奖感受,张烨直言:“此时此刻站在这里,看着今天的甘肃体育在原有的基础上强大起来,我更加希望我们的竞技体育搞得更好、更强,在全运会上、亚运会上,甚至奥运会的舞台上展现实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衣圆梦 这个故事我们想讲给你听 新衣圆梦 这个故事我们想讲给你听
  • 甘肃省侨商联合会选举产生第二届理事会 李亚南当选会长 甘肃省侨商联合会选举产生第二届理事会 李亚南当选会长
  • 甘肃张掖:残荷冬韵 甘肃张掖:残荷冬韵
  • 张掖甘州区平山湖乡:骑马踏雪送温暖 张掖甘州区平山湖乡:骑马踏雪送温暖
  • 兰州市重点防疫物资信息管理系统试运行 兰州市重点防疫物资信息管理系统试运行
  • 甘肃省疾控中心提醒: 有以下旅居史的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报备 甘肃省疾控中心提醒: 有以下旅居史的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报备
  • 元旦高速公路不免费预计甘肃省路网整体运行顺畅 元旦高速公路不免费预计甘肃省路网整体运行顺畅
  • 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双节”消费提示 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双节”消费提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13人上榜新一届全
2   方寸之间秀“大美”
3   新衣圆梦 这个故事我们想讲给你听
4   甘肃省侨商联合会选举产生第二届理事会
5   这个展览带你领略莫高窟的“前世今生”
6   “实证——甘肃百年考古展”在省博开展
7   司机注意了 明年元旦假期高速公路不免
8   明日起甘肃省内多地有降雪 短期内兰州
9   张永霞在麦积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
10   王国先在八届市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强
11   天水市召开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工作联席
12   酒泉市互联网行业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
13   这个展览带你领略莫高窟的“前世今生”
14   中川国际机场首开兰州—井冈山—泉州航
15   煤矿里的“百点热”“千分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