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2022年元旦期间 高速公路不免费

21-12-29 08:5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2022年元旦期间 高速公路不免费

  中国甘肃网12月2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在甘肃高速了解到,按照节假日免费政策,元旦不属于免费通行的节假日,高速公路不免费。根据我省气象预报,元旦假期我省高速公路及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天气晴转多云,整体有利于公路出行。

  记者了解到,我省公路网出行主要以省内短途自驾游和探亲访友为主,运行分布呈现以兰州为中心,东密西疏的特征,中东部地区车流密度高于西部地区,因假期高速公路不免费,全省路网车流量较日常增幅较小,路网整体运行顺畅。预计我省道路客运量较往年小幅增长,1月1日联网售票量为假期最高。

  元旦期间,预计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口日均交通量约为29万辆,较去年同期相比增幅约为2至4%左右,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日均断面交通量约1.1万辆,较去年同期相比增幅20%左右。

  元旦假期城市周边路段车流相对集中,潮汐特征明显。预计1月1日下午16时至20时为车流量最高峰,1月3日17时至20时为车流量次高峰。

  另外,假期期间车流量较大的服务区预计有定西服务区、会宁服务区、武威服务区、静宁服务区、太石服务区、接驾嘴服务区、兰州北服务区。

  疫情防控提示: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人员严格限制出行。执行特定公务、保障生活物资运输等人员确需出行的,经当地联防联控机制批准,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做好旅途个人防护,遵守目的地疫情防控规定,配合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旗)人员非必要不出行,确需出行的持48小时以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配合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元旦假期我省公路网车流量增多,道路交通复杂多变,本报特别提醒广大出行者提前规划好往返时间和路线,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和路况信息,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稳驾慢行,注意行车安全。同时目前处于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外出活动务必做好自我防护措施。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怡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张掖甘州区平山湖乡:骑马踏雪送温暖 张掖甘州区平山湖乡:骑马踏雪送温暖
  • 兰州市重点防疫物资信息管理系统试运行 兰州市重点防疫物资信息管理系统试运行
  • 甘肃省疾控中心提醒: 有以下旅居史的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报备 甘肃省疾控中心提醒: 有以下旅居史的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报备
  • 元旦高速公路不免费预计甘肃省路网整体运行顺畅 元旦高速公路不免费预计甘肃省路网整体运行顺畅
  • 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双节”消费提示 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双节”消费提示
  • 甘味品牌中心暨云上甘味联展活动启动 甘味品牌中心暨云上甘味联展活动启动
  • 趣味冬春游等你来兰州新区发布七条精品旅游线路 趣味冬春游等你来兰州新区发布七条精品旅游线路
  • 兰州永登县打赢三场攻坚战做好“产业兴旺”大文章 兰州永登县打赢三场攻坚战做好“产业兴旺”大文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2年元旦期间 高速公路不免费
2   明年1月1日起,海关报关企业备案纳入“
3   让发言更精彩 让交流更充分 兰州市政协
4   甘肃省2家科研机构分别获奖补资金300万
5   修订后的《甘肃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
6   兰州市西固区先锋路街道立足基层解决居
7   白银会宁 筑牢幸福梦铺就振兴路
8   建高标准农田 惠老百姓民生——平凉市
9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第九十一次主任会议召
10   甘肃省表彰全运会优秀运动员 共摘取11
11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2   兰州市中小学寒假将于2022年1月15日开
13   甘肃省公安厅与兰州市人民政府举行“强
14   甘味品牌中心暨云上甘味联展活动启动
15   奋力开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