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解难题要下好“三步棋”

21-12-24 19:48 来源:网信庆阳 编辑:陈世赟

  谢东锋

  12月22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在庆阳市调研时强调,要用心用情、千方百计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急迫的难题,通过化解“登记难”问题带动解决一批民生难题。用心用情解难题,要下好“三步棋”。

  第一步棋:解。就是要把问题的根子找到,解开疙瘩,找到办法。要狠下一条心,拿出硬措施,敢于亮剑,勇于担当,动真碰硬,真刀真枪,不达目的誓不罢休。庆阳市在化解“登记难”问题工作中,通“堵点”、搬“卡点”、亮“红灯”、贴“黑榜”、打“棒子”,让数万住户很快拿上了“红本本”。

  第二步棋:立。就是要把规矩立起来,让同样的问题不再发生。解决问题,不仅仅只是为了解燃眉之急,还要在解决问题过程中找准漏洞、补齐短板、健全机制、形成长效。通过解决一个具体问题,规范问题背后的制度、整治问题背后的领域。

  第三步棋:带。就是要举一反三,解决好群众更多更关心的难题。A难题解决了,要及时总结、推广、“嫁接”其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拿出解决A问题那样的铁决心、硬措施,去解决B问题C问题,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职工技术创新交流座谈会在兰举办 甘肃省职工技术创新交流座谈会在兰举办
  • 手绘丨听,这首“鲁”力同“甘”的“山海协奏曲” 手绘丨听,这首“鲁”力同“甘”的“山海协奏曲”
  • 青岛市农业农村局专家组来陇南开展东西部协作交流帮扶工作 青岛市农业农村局专家组来陇南开展东西部协作交流帮扶工作
  • 济南市市中区·临夏州临夏市东西部协作工作对接座谈会在济南召开 济南市市中区·临夏州临夏市东西部协作工作对接座谈会在济南召开
  • 喜讯!东西部扶贫协作引进新能源企业落户礼县 喜讯!东西部扶贫协作引进新能源企业落户礼县
  • 东西协作促振兴 对口帮扶谱新篇——甘肃省高质量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综述 东西协作促振兴 对口帮扶谱新篇——甘肃省高质量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综述
  • 鲁甘欲携手打造“好客山东、如意甘肃”文旅消费协作品牌 鲁甘欲携手打造“好客山东、如意甘肃”文旅消费协作品牌
  • 山东甘肃东西部扶贫协作硕果累累 山东甘肃东西部扶贫协作硕果累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图片故事】一抔黄土捏出乡村岁月 崆
2   兰州市盐场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正式通水
3   相聚甘肃渭源 体验“冰凌雪花”“围炉
4   甘肃漳县:蔬菜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5   甘肃庆阳加快科技创新步伐 “十四五”
6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推进—
7   甘肃缓税速办助力中小微
8   【甘快看·H5】“鲁”起袖子“甘”劲十
9   人报甘头条|甘肃黄河流域基础设施将全
10   人报甘头条|甘肃军地联合开通紧急救治
11   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获评为 “2022中
12   80余家鲁企带着“真金白银”到甘肃 携
13   甘肃省职工技术创新交流座谈会在兰举办
14   “I@甘肃 2021网络富民博览会”乡村振
15   2022“新年新衣”启程 “益”路相伴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