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图片故事】一抔黄土捏出乡村岁月 崆峒区民间艺人刘泉用泥塑留住乡愁

21-12-24 19:48 来源:新甘肃 编辑:陈世赟

  

3_看图王.jpg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郑兵 摄影报道

  12月22日,平凉市崆峒区的民间艺人刘泉在家中的窑洞中制作完成系列农耕泥塑作品,泥塑惟妙惟肖,栩栩如生。

  

  今年58岁的刘泉从小生活在农村,近期农闲在家,耗时一个多月,将自己生活的乡村场景用泥塑的形式表现出来,有碾麦子、扬场、收麦、挑水等场景,画面朴实生动,希望用这样的方式向都市里的年轻人讲述父辈们在田间地头劳作的生活,留住记忆中的最美乡愁。

  据悉,刘泉从小就跟随祖辈“玩泥巴”,制作瓦罐、泥塑脊兽等。18岁起在崆峒山古建筑工地打工,28岁在家里办起古建泥塑工艺厂,至今常年做龙脊、凤脊、走兽等泥塑,在当地具有一定影响力。

  

  

  

  镜头记录时代变迁,影像见证历史瞬间。为进一步加强与社会各界摄影爱好者的联系,在这个金风送爽、硕果累累的季节,每日甘肃网图片频道、新甘肃客户端镜像频道特向奔波在社区乡村、山川草原上的您约稿,您拍摄的新近发生的新闻事件、社会纪实、人物故事以及自然风光、人文历史等具有新闻元素和光影艺术的照片,我们将择优及时刊发并支付稿酬。

  期待您运用丰富的摄影语言,描绘陇原大地日新月异的精彩瞬间,讴歌陇原儿女砥砺前行的精神风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职工技术创新交流座谈会在兰举办 甘肃省职工技术创新交流座谈会在兰举办
  • 手绘丨听,这首“鲁”力同“甘”的“山海协奏曲” 手绘丨听,这首“鲁”力同“甘”的“山海协奏曲”
  • 青岛市农业农村局专家组来陇南开展东西部协作交流帮扶工作 青岛市农业农村局专家组来陇南开展东西部协作交流帮扶工作
  • 济南市市中区·临夏州临夏市东西部协作工作对接座谈会在济南召开 济南市市中区·临夏州临夏市东西部协作工作对接座谈会在济南召开
  • 喜讯!东西部扶贫协作引进新能源企业落户礼县 喜讯!东西部扶贫协作引进新能源企业落户礼县
  • 东西协作促振兴 对口帮扶谱新篇——甘肃省高质量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综述 东西协作促振兴 对口帮扶谱新篇——甘肃省高质量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综述
  • 鲁甘欲携手打造“好客山东、如意甘肃”文旅消费协作品牌 鲁甘欲携手打造“好客山东、如意甘肃”文旅消费协作品牌
  • 山东甘肃东西部扶贫协作硕果累累 山东甘肃东西部扶贫协作硕果累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盐场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正式通水
2   相聚甘肃渭源 体验“冰凌雪花”“围炉
3   甘肃漳县:蔬菜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4   甘肃庆阳加快科技创新步伐 “十四五”
5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推进—
6   甘肃缓税速办助力中小微
7   【甘快看·H5】“鲁”起袖子“甘”劲十
8   人报甘头条|甘肃黄河流域基础设施将全
9   人报甘头条|甘肃军地联合开通紧急救治
10   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获评为 “2022中
11   80余家鲁企带着“真金白银”到甘肃 携
12   甘肃省职工技术创新交流座谈会在兰举办
13   “I@甘肃 2021网络富民博览会”乡村振
14   2022“新年新衣”启程 “益”路相伴暖
15   从荒山秃岭到千山一碧 ——甘肃定西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