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兰州海关为全省进出口企业搭乘RCEP快车保驾护航

21-12-24 09:5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兰州海关为全省进出口企业搭乘RCEP快车保驾护航

  中国甘肃网12月2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蔡文正 通讯员 卢晓琴)“兰州海关的讲解深入浅出,帮助我们更好理解和掌握了RCEP原产地规则。”近日,兰州海关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原产地规则专题宣讲会上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参会企业纷纷点赞。

  2022年1月1日,RCEP将对文莱、柬埔寨等6个东盟成员国和中国、日本等4个非东盟成员国生效。RCEP生效后,区域内90%以上货物贸易将最终实现零关税,使RCEP自贸区有望在较短时间兑现所有货物贸易自由化承诺。

  今年以来,兰州海关对“十三五”期间甘肃省与RCEP成员国进出口产品进行全面摸底,筛选出新材料、通用设备、种子等10个特色行业以及12家重点企业,设立原产地政策服务小组和关企联络员,提供“一对一”咨询服务,针对性开展政策辅导答疑,为全省进出口企业用好用足RCEP优惠政策提供保障。

  为做好RCEP原产地规则实施准备,兰州海关根据海关总署安排,全面升级H2018-RCEP原产地管理信息化应用3.0系统,进一步优化和完善原产地相关功能,服务企业办好“经济护照”。目前,原产地管理信息化应用3.0系统已在兰州海关关区全面应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政协兰州市十五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朱天舒张伟文张建平应邀出席 王宏发表讲话 政协兰州市十五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朱天舒张伟文张建平应邀出席 王宏发表讲话
  • 尹弘在庆阳调研时强调 坚持分类指导因地制宜实施强县域行动 塑造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优势 尹弘在庆阳调研时强调 坚持分类指导因地制宜实施强县域行动 塑造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优势
  • 定西市非遗展演迎齐鲁远客 文化陇中诚意满满 定西市非遗展演迎齐鲁远客 文化陇中诚意满满
  • 陇电入鲁工程配套调峰煤电项目开工 尹弘宣布开工 舒印彪任振鹤讲话 陇电入鲁工程配套调峰煤电项目开工 尹弘宣布开工 舒印彪任振鹤讲话
  • 定西市向“鲁商”抛出橄榄枝:140个优质项目期待“鲁企入定” 定西市向“鲁商”抛出橄榄枝:140个优质项目期待“鲁企入定”
  • 政府搭台促产业招商 定西市启动“万企兴万村”赋能发展 政府搭台促产业招商 定西市启动“万企兴万村”赋能发展
  • 【甘快看】一手抓增产,一手抓减碳——长庆油田的绿色发展加减法 【甘快看】一手抓增产,一手抓减碳——长庆油田的绿色发展加减法
  •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万企兴万村”定西行活动启动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万企兴万村”定西行活动启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景区(场馆)分时预约系统获评智慧
2   定西市扎实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
3   甘肃省出台实施方案 启动玉米制种科技
4   酒泉市加大人才引进力度
5   甘肃省诗人古马喜获“《诗刊》2020陈子
6   甘肃省首届“春运暖心 情满陇原 外出务
7   【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把贯彻全会精神
8   【稳中求进开新局】甘肃省“十四五”交
9   “甘味”特色农产品北京运营中心启动运
10   津甘双地科技特派员牦牛产业专家工作站
11   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争先进位——甘肃省
12   “如意甘肃·陇上乡遇”全省乡村旅游冬
13   【飞天网评】2022年“四强马车”(二)
14   定西市安定区:东西协作开新局
15   白银会宁:东西携手药香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