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争先进位——甘肃省干部群众积极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1-12-24 09:3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争先进位——我省干部群众积极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连日来,我省干部群众认真学习省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三新一高”要求,努力在把握机遇中塑造发展优势,在应对挑战中开创发展新局,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争先进位。

  着力增强科技支撑力

  “科技创新是推动发展的不竭动力。”酒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宏军表示,酒泉经济技术开发区将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业为核心,坚持内生和外引相结合,着力构建以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政策链相互支撑的创新体系。引导和激励企业围绕优势产业,加大研发投入,促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培育一批主营业务突出、竞争力强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分行业、分领域培育一批科技型中小领军企业。

  兰州市科技局办公室副主任、法规科负责人李彩萍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构建覆盖科技创新全链条政策体系,加速推进“兰白两区”创新发展,全面创建绿色制造创新体系,加快创新要素融通互动,深化产学研用合作,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落地贡献力量。

  大力发展绿色生态产业

  甘南州农业农村局局长杨智明表示,甘南州将坚持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加快构建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采取“旅游+”模式,深化文化旅游与现代农牧、中藏医药、节能环保、数据信息、通道物流等生态产业的渗透融合,着力在延链、补链、强链上狠下功夫,加快构建“大生态催生大旅游、大旅游牵引大转型、大转型释放大效应”的现代绿色产业体系。

  陇南市武都区隆兴镇党委书记张燕说,隆兴镇将结合镇情实际,依托隆兴镇独特的地理环境和资源优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力发展中药材、高原夏菜、肉兔养殖及康养旅游等绿色低碳经济,精心打造产业强镇、文旅名镇、生态富镇3张名片,推动全镇产业发展提档升级,不断增加群众收入,以实际行动推动隆兴经济高质量发展,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更足、幸福感更强。

  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张掖市甘州区委副书记、区长赵新福说,甘州区将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落实“一网通办”“一窗办理”“一次办好”改革措施,实施“互联网+政务服务”,完善项目审批在线办理和帮办代办机制。推行产业链“链长制”,充分发挥产业联盟作用,加快构建基础良好、特色突出、支撑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实施龙头企业促进计划,完善企业“直通车”“绿色通道”“一企一策”等服务机制,帮助企业解决制约发展难题。

  平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杨永生表示,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将扛牢助推市场体系建设和市场主体发育的政治责任,更加主动地把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作为着力重点,聚焦放宽市场准入、促进公平竞争、保护知识产权、推进质量提升、坚守安全底线、加强市场监管、服务疫情防控,精准施策,担当尽责,着力打造更加便捷的准入环境、公平有序的竞争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 薛砚 韦德占 陈多 范海瑞 田丽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政协兰州市十五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朱天舒张伟文张建平应邀出席 王宏发表讲话 政协兰州市十五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朱天舒张伟文张建平应邀出席 王宏发表讲话
  • 尹弘在庆阳调研时强调 坚持分类指导因地制宜实施强县域行动 塑造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优势 尹弘在庆阳调研时强调 坚持分类指导因地制宜实施强县域行动 塑造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优势
  • 定西市非遗展演迎齐鲁远客 文化陇中诚意满满 定西市非遗展演迎齐鲁远客 文化陇中诚意满满
  • 陇电入鲁工程配套调峰煤电项目开工 尹弘宣布开工 舒印彪任振鹤讲话 陇电入鲁工程配套调峰煤电项目开工 尹弘宣布开工 舒印彪任振鹤讲话
  • 定西市向“鲁商”抛出橄榄枝:140个优质项目期待“鲁企入定” 定西市向“鲁商”抛出橄榄枝:140个优质项目期待“鲁企入定”
  • 政府搭台促产业招商 定西市启动“万企兴万村”赋能发展 政府搭台促产业招商 定西市启动“万企兴万村”赋能发展
  • 【甘快看】一手抓增产,一手抓减碳——长庆油田的绿色发展加减法 【甘快看】一手抓增产,一手抓减碳——长庆油田的绿色发展加减法
  •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万企兴万村”定西行活动启动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万企兴万村”定西行活动启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稳中求进开新局】甘肃省“十四五”交
2   “甘味”特色农产品北京运营中心启动运
3   津甘双地科技特派员牦牛产业专家工作站
4   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争先进位——甘肃省
5   “如意甘肃·陇上乡遇”全省乡村旅游冬
6   【飞天网评】2022年“四强马车”(二)
7   定西市安定区:东西协作开新局
8   白银会宁:东西携手药香浓
9   “西和八盘梨”通过农产品地理标志评审
10   武威凉州:红提葡萄前景广
11   甘肃省法院第五批优化营商环境8起典型
12   第二届甘肃妇女手工创业创新网络大赛收
13   2022年兰州市为民兴办10件实事
14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访谈】科学谋划
15   “武都油橄榄”品牌愈擦愈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