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定西市非遗展演迎齐鲁远客 文化陇中诚意满满

21-12-23 22: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专题】山海同心 协力振兴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采访活动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之定西市文化特色(非遗)文艺演出晚会

  中国甘肃网12月23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赵志富 )12月23日晚,“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之定西市文化特色(非遗)文艺演出晚会在定西市大剧院上演,前来参加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的山东嘉宾受邀观看演出。

  巴当舞

  演出从定西岷县花儿,到秦腔喷火绝技,从陇西云阳板到定西点将鼓等,尽显陇中厚重历史文化,为嘉宾们了解定西,走进定西带来文化认知。

  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位于陇中的定西历史文化厚重,民间艺术多彩。走进陇中人家,感受陇上文化成为很多游客的选择。

  为了让山东的朋友直观了解定西,定西市选择通过非遗打开一扇窗口。

秦腔喷火绝技

  养戏的陇中,农闲、庙会都会唱秦腔,熟悉的旋律是很多人的乡愁。秦腔喷火绝技通过师徒传承,更显文化瑰宝,演员精彩演出赢得台下阵阵掌声。

云阳板

  岷县的花儿热烈纯粹,陇西的云阳板神秘原始,还有原始图腾崇拜的傩舞都在舞台上原汁原味呈现,为嘉宾带来独特艺术享受。

定西剪纸元素舞蹈

  同时,点将鼓、巴当舞,剪纸等都是定西丰富的非遗文化,讲述着古老的故事,诉说着历史的风云,成为这座城市历史文化的一部分。

  据介绍,定西市现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口头遗产名录1项为岷县花儿,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录10项、省级代表性项目名录49项,市级代表性项目名录307项,县级代表性项目名录486项,这些非遗有效传承,成为人文陇中,多彩定西的重要文化元素。

舞蹈《足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