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省城镇新增就业形势稳中向好

21-12-24 08:5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我为群众办实事】我省城镇新增就业形势稳中向好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文洁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省人社厅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以高质量推进省政府确定的“2021年全省新增城镇就业32万人及1万名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为民实事项目为牵引,不断健全政策体系、强化工作举措、推动任务落实,保持了全省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在全面延续落实好国家有关减负稳岗政策的基础上,省人社厅对有关就业奖补政策做了优化和调整。各地、各部门全面落实延续实施的减负稳岗政策和多渠道支持灵活就业政策,以及高校毕业生、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政策。同时,督促各地按规定及时落实就业各项补贴资金,充分发挥就业补助资金促进就业的作用。特别是疫情发生后,迅速出台服务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的十条措施,其中涉及就业的有7项,为有效对冲疫情影响、稳定当前就业局势发挥了积极作用。

  创新实施“百千万”创业引领工程,计划利用3年时间在全省培育300名创业达人、1000名创业新秀、10000名新锐创客,建成一批具有鲜明特色的创业就业孵化示范基地。目前已先后举办“甘肃省培黎杯‘互联网’新职业创新创业大赛”,短视频、网络营销、电商直播、快递外卖新业态“创业达人”选拔赛,首届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等比赛,示范带动效应明显。

  不断完善创业带动就业扶持政策,省人社厅进一步优化省级创业带动就业扶持资金补助条件,扩大扶持范围,加强资金管理,为创业带动就业工作提供专项资金保障。截至11月底,全省新增发放创业担保贷款68.83亿元,吸纳带动就业9.04万人。

  与此同时,省人社厅扎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印发《关于认真做好1万名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有关工作的通知》,积极指导各地做好政策宣传、岗位征集和双向对接。截至目前,今年参与项目的1万名高校毕业生已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并上岗工作,其中往届生6015人、应届生3985人。省级财政划拨生活补贴资金,各地正在按照标准向毕业生个人进行发放。统筹实施“三支一扶”“特岗教师”“西部计划”,合计招募高校毕业生近7500人,其中牵头负责的“三支一扶”项目招募1616人,已经完成培训并到岗工作。

  持续实施青年就业见习计划,进一步加大岗位开发力度,帮助青年积累经验、提升能力、实现就业。今年以来,全省共有9727人参加青年就业见习,其中高校毕业生5823人,累计发放见习补贴4565.24万元。同时,累计向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服务5.8万人次。

  “省人社厅将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部署要求,积极应对突发疫情对就业影响,做好政策预研和储备,坚持稳定和扩大就业容量,高质量完成为民实事项目,确保全省就业形势总体稳定。”省人社厅有关工作人员表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政协兰州市十五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朱天舒张伟文张建平应邀出席 王宏发表讲话 政协兰州市十五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朱天舒张伟文张建平应邀出席 王宏发表讲话
  • 尹弘在庆阳调研时强调 坚持分类指导因地制宜实施强县域行动 塑造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优势 尹弘在庆阳调研时强调 坚持分类指导因地制宜实施强县域行动 塑造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优势
  • 定西市非遗展演迎齐鲁远客 文化陇中诚意满满 定西市非遗展演迎齐鲁远客 文化陇中诚意满满
  • 陇电入鲁工程配套调峰煤电项目开工 尹弘宣布开工 舒印彪任振鹤讲话 陇电入鲁工程配套调峰煤电项目开工 尹弘宣布开工 舒印彪任振鹤讲话
  • 定西市向“鲁商”抛出橄榄枝:140个优质项目期待“鲁企入定” 定西市向“鲁商”抛出橄榄枝:140个优质项目期待“鲁企入定”
  • 政府搭台促产业招商 定西市启动“万企兴万村”赋能发展 政府搭台促产业招商 定西市启动“万企兴万村”赋能发展
  •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万企兴万村”定西行活动启动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万企兴万村”定西行活动启动
  • 【快讯】“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启动仪式暨招商推介活动在定西举办 【快讯】“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启动仪式暨招商推介活动在定西举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十四五”甘肃省交通运输 发展将“聚
2   张掖市临泽县组织参加第五届全国残联专
3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活动在
4   临夏州和政县残联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
5   兰州交警对城关西固三处路口优化调整
6   胡焯在甘肃政法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
7   从“搪瓷艺术展”追溯曾经的生活印记—
8   马廷礼在临夏州调研时强调 做细做实各
9   兰州:志愿者投喂越冬候鸟
10   武威市凉州区残联开展文化进残疾人家庭
11   空调地暖“热炕头”,蔬果肉类“营养品
12   冲进齐肩深的鱼塘救起溺水孩童 兰大学
13   甘肃省人社厅启动2021年第二期创业能力
14   庆阳市合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合水县西
15   情越山海心相系 惠泽陇中手足亲 ——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