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快看】人报甘头条|韭黄遇上“税务蓝”,凛冬时节分外鲜

21-12-19 19:40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甘肃频道 编辑:高正武

  民勤县税务局聚焦乡村振兴战略目标,积极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通过“政策支持+税收服务”,助力产业优、农民富,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贡献“税力量”。

  眼下正是韭黄丰收的好时节,走进武威市民勤县蔡旗镇官沟村,到处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为积极应对市场供应需求,民勤县官沟韭黄产销专业合作社忙碌不停,只见村民们拿着割韭黄专用的“韭镰子”,动作娴熟地将韭黄从泥土中割下来,再由专人捆绑。大家分工明确,工作井井有条,确保韭黄以最新鲜的状态、最好的卖相销往各地,抢占蔬菜市场。

  税务干部进温棚了解韭黄种植情况

  “只要在韭黄上面盖一层棉毡、铺一层草帘,就可以满足韭黄茁壮生长的需要。温棚韭黄既降低了覆盖用草,又缩短了生产周期,大大减少了经营用工和种植成本。目前,我们官沟村的韭黄种植面积有320余亩,每天可采4吨韭黄,预计亩均收入2万元左右。”民勤县官沟韭黄产销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李威领着上门辅导涉税业务的税务干部参观韭黄丰收景象时说,“目前,韭黄的市场需求量大,价格不错,销量也很好,大家的干劲很足。相信在税收政策的有力支持下,我们合作社一定会快速发展起来!”

  春雨润苗细无声,税惠“滴灌”助成长。为保证涉农产业尽享税费优惠政策,民勤县税务局推出个性化服务举措,开展精准化跟踪服务,对韭黄种植业开展多次走访,主动上门送政策送服务,收集企业面临的困难和诉求,提供“一户一策”纳税服务,开展点对点、滴灌式精准辅导,切实解决企业需求,助力韭黄产业从产品营销实现品牌“赢”销。

  蔡旗镇官沟村是民勤县韭黄的主产区,种植韭黄已经有10多年历史。近年来,合作社积极吸引附近村民到合作社务工,全村70%的人家都在种植韭黄,直接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致富,助力17户精准扶贫户成功脱贫,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税务干部给合作社人员讲解惠农政策

  合作社负责人李威感慨:“在合作社成立之初,税务部门就上门宣讲涉农产业税收优惠政策,为我们量身定做了惠农套餐,并开通绿色通道为我们办理了各项税费优惠。在合作社发展过程中,税务部门的服务一直如影随形,提供点对点线上涉税解答,面对面线下涉税辅导,解除我们税前税后之忧。在减税降费政策支持下,合作社自2020年8月份注册登记以来,已经节省下近万元税费,直接盘活了资金链。这些省下来的资金在我们种植培育新品种和改善保温覆盖新技术上起了大作用。”

  凛冬已至,韭黄飘香。韭黄,这个看似平凡的小产业蕴含无限发展潜力。民勤县税务局持续做好以税惠农工作,将惠农政策红利不折不扣送到田间地头,助力韭黄走向更广阔的市场,让乡村振兴的步伐在减税降费的春雨滋润下走得更快更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定西诚意十足 140个优质项目期待“鲁企入定” 定西诚意十足 140个优质项目期待“鲁企入定”
  • 80余家鲁企带着“真金白银”到甘肃 携手打造东西部协作的“齐鲁样板” 80余家鲁企带着“真金白银”到甘肃 携手打造东西部协作的“齐鲁样板”
  • 【甘快看】临泽:绿染戈壁翠满城 【甘快看】临泽:绿染戈壁翠满城
  • 图解|甘鲁情深 这份“东西协作”年终大礼包令人振奋! 图解|甘鲁情深 这份“东西协作”年终大礼包令人振奋!
  • H5丨“鲁”起袖子 “甘”劲十足 H5丨“鲁”起袖子 “甘”劲十足
  • 图解|甘鲁情深 这份“东西协作”年终大礼包令人振奋! 图解|甘鲁情深 这份“东西协作”年终大礼包令人振奋!
  • 甘肃省深入推进网络生态治理和网络文明建设综合治网能力全面提升 甘肃省深入推进网络生态治理和网络文明建设综合治网能力全面提升
  • 甘肃预计到2025年实现县县通高速 甘肃预计到2025年实现县县通高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诚意十足 140个优质项目期待“鲁企
2   80余家鲁企带着“真金白银”到甘肃 携
3   【甘快看】华亭:药材喜丰收 拓宽农民
4   【甘快看】临泽:绿染戈壁翠满城
5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丰富群众“
6   图解|甘鲁情深 这份“东西协作”年终大
7   H5丨“鲁”起袖子 “甘”劲十足
8   山海同心 消费帮扶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
9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活动在定
10   定西市委书记戴超会见山东寿光蔬菜产业
11   图解|甘鲁情深 这份“东西协作”年终大
12   H5丨看!甘肃乡村振兴画卷绚丽展开
13   甘肃:2025年有望实现县县通高速公路
14   草原“白珍珠” 致富增收“牛”产业
15   甘肃省深入推进网络生态治理和网络文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