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快看】甘肃经济工作会:沉睡千年戈壁,将会“人无我有”转优

21-12-19 1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高正武

  2021年7月下旬,甘肃省酒泉市境内的风力发电设施。(资料图) 闫姣 摄

    中新网兰州12月18日电 (记者 杨娜)甘肃省省长任振鹤表示,实施“双碳”战略的前提下,甘肃“沉睡”千年的戈壁、沙漠等传统意义上的劣质资源,将会变成人无我有的优质资产。

  近年,甘肃河西走廊大力发展绿色新能源,继风电之后,光热发电产业成为了玉门市的新名片。(资料图) 杨阳 摄

    12月17日至18日,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五次全体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任振鹤从分析政策利好空间对甘肃新一年发展的推动作用时说,甘肃丰富的煤炭能源资源、发展潜力巨大的民营市场等优势,将在未来的发展中助力甘肃抓住用好机遇。

    甘肃发展面临着做大总量与提高质量的双重使命,必须坚持质量并举、量质齐升。任振鹤说,在抓转型促调整的过程中,甘肃要无中生有发展新兴产业,加快培植壮大新能源汽车、新能源、新材料、数字产业、生物医药、智能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

    官方数据披露,甘肃明年要完成“十四五”第一批1200万千瓦风光电项目,启动酒湖直流工程配套风电项目,全面开工陇电入鲁通道,推动陇电入浙、陇电入沪工程前期工作,力争开通第三条外送通道。

    为此,甘肃将支持省内企业能源替代、降碳减碳,新能源指标优先向涉冶、涉交、涉建大型企业配套,提升竞争力。

    甘肃省委书记尹弘在此间提出,新能源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性机遇,同时,新能源顶上来之前,煤电的基础作用依然十分重要,现有煤电机组绿色化低碳化改造大有文章可做。

    尹弘要求甘肃各地,要统筹布局,达到以资源换产业、以资源换市场的最大效益。加快调峰电源建设,配套一批绿色节能煤电项目。对现存的煤电机组,要加快灵活性改造和节能升级,推动煤炭和新能源优化组合,同步解决好新能源就地消纳,确保新能源项目上得去、用得好、有效益。(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定西诚意十足 140个优质项目期待“鲁企入定” 定西诚意十足 140个优质项目期待“鲁企入定”
  • 80余家鲁企带着“真金白银”到甘肃 携手打造东西部协作的“齐鲁样板” 80余家鲁企带着“真金白银”到甘肃 携手打造东西部协作的“齐鲁样板”
  • 【甘快看】临泽:绿染戈壁翠满城 【甘快看】临泽:绿染戈壁翠满城
  • 图解|甘鲁情深 这份“东西协作”年终大礼包令人振奋! 图解|甘鲁情深 这份“东西协作”年终大礼包令人振奋!
  • H5丨“鲁”起袖子 “甘”劲十足 H5丨“鲁”起袖子 “甘”劲十足
  • 图解|甘鲁情深 这份“东西协作”年终大礼包令人振奋! 图解|甘鲁情深 这份“东西协作”年终大礼包令人振奋!
  • 甘肃省深入推进网络生态治理和网络文明建设综合治网能力全面提升 甘肃省深入推进网络生态治理和网络文明建设综合治网能力全面提升
  • 甘肃预计到2025年实现县县通高速 甘肃预计到2025年实现县县通高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诚意十足 140个优质项目期待“鲁企
2   80余家鲁企带着“真金白银”到甘肃 携
3   【甘快看】华亭:药材喜丰收 拓宽农民
4   【甘快看】临泽:绿染戈壁翠满城
5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丰富群众“
6   图解|甘鲁情深 这份“东西协作”年终大
7   H5丨“鲁”起袖子 “甘”劲十足
8   山海同心 消费帮扶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
9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活动在定
10   定西市委书记戴超会见山东寿光蔬菜产业
11   图解|甘鲁情深 这份“东西协作”年终大
12   H5丨看!甘肃乡村振兴画卷绚丽展开
13   甘肃:2025年有望实现县县通高速公路
14   草原“白珍珠” 致富增收“牛”产业
15   甘肃省深入推进网络生态治理和网络文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