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诱骗20余名被害人使用虚假网络平台进行充值 跨国电信诈骗犯罪集团案在兰州市中院开庭审理

21-12-18 13:54 来源:兰州晚报 编辑:杨颜如

  中国甘肃网12月1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2月16日,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郁某某等33人诈骗、偷越国边境一案。该案系近年来呈高发态势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典型案件,因案情重大复杂、被告人数众多,案件将择期宣判。部分群众、被告人家属旁听了庭审。

  公诉机关指控,2020年3月至7月间,被告人郁某某等人参与的犯罪集团以“盛源集团”名义,多次自行组织或唆使他人偷越国边境,并长期以缅甸国果敢老街一大楼为窝点,针对我国公民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利用手机,通过抖音、微信、钉钉、易信等聊天软件,以交友恋爱的方式,诱骗被害人使用虚假网络平台进行充值投资,达到骗取被害人钱财的目的。该犯罪集团骗取了20余名被害人投资,骗取金额600余万元。

  为保障被告人合法权益,合议庭依法为29名未聘请律师的被告人指派辩护人,同时严格执行刑诉法规定,按照最高院“三项规程”要求,多次召开庭前会议,就案件管辖、回避、非法证据排除等程序性事项交换了意见,做了充足的庭前准备工作。

  庭审中,合议庭依法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相关犯罪事实展开调查,控辩双方就各被告人的具体犯罪事实举证质证,并对案件的事实、证据及法律适用等问题充分表达意见,充分保障了控辩双方的各项权利。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许沛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四大版图构建甘肃文旅发展新格局 图解|四大版图构建甘肃文旅发展新格局
  • 图解丨当心“共享屏幕”变成“共享钱包” 图解丨当心“共享屏幕”变成“共享钱包”
  • 推进整体达标 提供“一站式”服务 ——甘肃省着力推进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 推进整体达标 提供“一站式”服务 ——甘肃省着力推进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
  • 热忱描绘新时代的恢宏气象 ——全国十一次文代会、十次作代会甘肃代表团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 热忱描绘新时代的恢宏气象 ——全国十一次文代会、十次作代会甘肃代表团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
  • 甘肃着力优化金融环境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截至10月底新增发放中小微企业贷款638亿元 甘肃着力优化金融环境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截至10月底新增发放中小微企业贷款638亿元
  • 【小陇画报·127期】肃北党河峡谷冬景别致 【小陇画报·127期】肃北党河峡谷冬景别致
  • 甘南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 甘南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
  • 【小陇画报·127期】肃北党河峡谷冬景别致 【小陇画报·127期】肃北党河峡谷冬景别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侨爱心·进社区”眼健康活动正式启动
2   湖北十堰市47家企事业单位组团来兰“抢
3   兰州市城关区人民医院 改扩建项目主楼
4   西固区查处焚烧垃圾噪声扰民等行为
5   2021年甘肃省中小学“百校结好”国际理
6   甘肃省691名本专科学生获国家奖学金
7   教育部2021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
8   兰州市法治文化公园落成开园
9   12月16日0-24时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
10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出疫情防控提醒 非必
11   兰州市人社局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切实帮
12   兰州市财政局 提升财政干部担当作为的
13   元旦火车票今日开售 高风险区来兰返兰
14   城关区火车站街道红山根东路社区:全力
15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