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多措并举 克服疫情影响 甘肃省文旅产业稳中觅“机”

21-12-16 08:4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多措并举 克服疫情影响

  全省文旅产业稳中觅“机”

  中国甘肃网12月1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雒焕素)12月14日,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武威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协办的全省文化旅游资源规划工作培训班在武威市开班。记者了解到,从去年开始,新冠肺炎疫情给我省各行各业带来了诸多影响,但全省文化旅游业发展仍能保持稳步增长的良好态势。

  据了解,此次培训班为期3天,邀请到中国自然资源学会资源生态研究专委会、西北师范大学城市规划与旅游景观设计研究院等单位相关专家开展培训。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底,全省已接待游客2.63亿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752.4亿元,分别较2020年同期增长39.8%和39.6%,分别达到2019年同期水平的75.6%和71.5%。由此可见,全省文化旅游资源规划开发工作成效显著,文旅产品供给和业态不断丰富。

  目前,全省A级旅游景区有364家,4A级以上旅游景区116家,省级旅游度假区7家,省级旅游休闲街区8家,全国乡村旅游重点乡镇3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38个。

  总体来看,经过多年培育,全省文化旅游业已形成了一定的产业规模,很多市州都将文旅产业确定为首位产业来打造,地方党委、政府对文旅产业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文化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越来越大,发展氛围越来越好。从外部环境看,在疫情的影响下,扩大内需、拉动消费仍然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长期战略方针,从国家层面到省委、省政府制定出台的一系列有利于文化旅游业发展的激励政策措施,对全省文化旅游业发展都是十分难得机遇。

  随着小康社会全面建成,国民经济持续增长,城乡居民收入稳定增加,人民群众对文化旅游的消费需求也大幅增长,形成了庞大的文化旅游消费市场。同时,“一会一节”的成功举办、“环西部火车游”的开通、线上线下宣传推介力度的持续加大,全省文旅产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扩大,在今后一个时期将达到新高度。

  我省文化积淀深厚,旅游资源丰富,但与国内文化旅游发达省份相比,旅游景区、度假区、休闲街区规模较小而分散,竞争力弱,自身特色不明显,难以适应现代消费者的互动性、参与性需求。为了让文化旅游资源真正转化为产业优势和经济优势,我省将在挖掘资源潜力上下功夫,发挥景区、度假区、休闲街区对全域旅游的支点作用,不断提升文化内涵,切实提高旅游目的地的服务便利度,扎实推进精品旅游目的地体系建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任振鹤会见杨长利一行 任振鹤会见杨长利一行
  • 甘肃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汇报会召开 甘肃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汇报会召开
  • 尹弘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分析研究2022年全省经济工作 尹弘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分析研究2022年全省经济工作
  • 【甘快看】甘肃省国资委召开省属企业负责人警示教育大会 【甘快看】甘肃省国资委召开省属企业负责人警示教育大会
  • 【甘快看】定西市大力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甘快看】定西市大力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 文明交汇地敦煌:丝绸之路上的璀璨明珠 文明交汇地敦煌:丝绸之路上的璀璨明珠
  • 为爱汇聚  中国甘肃网2022“新年新衣”温暖相伴过新年 为爱汇聚 中国甘肃网2022“新年新衣”温暖相伴过新年
  • “一会一节”业务知识培训班举行第四场专题讲座 “一会一节”业务知识培训班举行第四场专题讲座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预留采购份额 落实优惠政策 兰州市中小
2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3   甘肃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
4   任振鹤会见杨长利一行
5   朱天舒当选兰州市委书记
6   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
7   河西学院智力援疆校友访谈录制制作(其
8   任振鹤会见杨长利一行
9   兰州工业学院新校区教师公寓设施购置公
10   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服务器采购项
11   甘肃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
12   张掖市民乐县人民法院云桌面配置项目二
13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智慧党校培训
14   洮河林区法院新建审判大楼智慧法院信息
15   尹弘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传达学习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