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平川区加快推进国家储备林工程项目建设

21-12-13 14:40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平川区加快推进国家储备林工程项目建设

  中国甘肃网12月13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 平川区大力实施生态碳汇建设,结合自然禀赋和区位特点,加快推进国家储备林项目工程建设进度,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

  在平川区王家山镇齐家大岘绿化灌溉蓄水池建设现场,6.5万方的蓄水池主体建设工程已经完工,工人们正在进行外接管线等配套设施的安装、调试。

  在共和镇毛卜拉村红会矿区生态修复工程、水泉镇玉碗泉村的黄河沿岸生态屏障建设项目等现场,工人们也在加紧施工,牵绳定位、掘土刨坑,为明年春季植树造林做好准备。

  平川区大环境绿化中心副主任万康说:“2022年我们计划营造生态碳汇林6万亩,时间紧任务重,必须做好前期准备工作,目前已经完成了总库容52万方的调蓄水池8座,完成土地平整、挖坑、管网配套2万亩。”

  据了解,平川区通过实施生态保护修复重大工程,采煤沉陷区生态治理工程,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深入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加强草原、湿地等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力度,持续提高森林生态系统稳定性和碳汇能力。

  依据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数据和国土空间规划,综合考虑土地利用结构、土地适应性等因素,初步规划在王家山镇、水泉镇、宝积镇、共和镇区域内营造45万亩国家储备林。项目总投资约55亿元,采用“投资人+EPC+O”的模式,实施期限为30年,其中造林期限6年,运营管理24年。

  工程实施后森林面积跨越式增加,区域生态环境明显向好,实现“藏林于山,储材于木”;通过林果、碳汇等为主的绿色经济多元化,实现农民增收、林业增效、国土增绿的美好愿望;通过农业、林草、旅游的融合发展,实现优质农产品、旅游产品等高位提升;通过采煤沉陷区治理和生态修复加速,实现“地下挖煤、地上储碳”的良性循环,盘活“双碳经济”。(吴文莉 赵雪)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秦安警方打掉一跨县区贩毒团伙 天水秦安警方打掉一跨县区贩毒团伙
  • 《兰州市“十四五”促进养老托育服务健康发展实施方案》提出:明年各街道要建综合养老服务中心 《兰州市“十四五”促进养老托育服务健康发展实施方案》提出:明年各街道要建综合养老服务中心
  • 《甘肃省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暂行办法实施细则》出台 《甘肃省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暂行办法实施细则》出台
  • 兰州市推进低氮改造持续改善空气质量 兰州市推进低氮改造持续改善空气质量
  • 劳动者入职时要交保证金?法院:用人单位全额退还 劳动者入职时要交保证金?法院:用人单位全额退还
  • 兰州新区推进“双减”政策落地非寄宿制中小学不得在校内设置食品小卖部、超市 兰州新区推进“双减”政策落地非寄宿制中小学不得在校内设置食品小卖部、超市
  • 新“丝路人”的精神图谱——记敦煌研究院古代壁画与土遗址保护创新团队 新“丝路人”的精神图谱——记敦煌研究院古代壁画与土遗址保护创新团队
  • 临夏州临夏县莲花乡贾家塬村附近的黄河滩涂上发现了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黄嘴天鹅觅食 临夏州临夏县莲花乡贾家塬村附近的黄河滩涂上发现了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黄嘴天鹅觅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天水秦安警方打掉一跨县区贩毒团伙
2   庆阳宁县:全力化解信访矛盾 切实维护
3   甘肃农业大学成功举办“安宁五校战略联
4   西北师大中亚研究院专家学者赴兰州新区
5   兰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常千宗等同志职务任
6   凝聚思想共识 激发奋进力量——学习贯
7   「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基层」会宁:从全会
8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9   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小车窗里的时代之
10   《兰州市“十四五”促进养老托育服务健
11   庆阳:加快实施“东数西算”工程 抢抓
12   《甘肃省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专用账
13   兰州市推进低氮改造持续改善空气质量
14   劳动者入职时要交保证金?法院:用人单
15   兰州新区推进“双减”政策落地非寄宿制
分享到